三主力离队让WCBA劲旅元气大伤 新人未来可期

三主力离队让WCBA劲旅元气大伤 新人未来可期
2018年10月27日 16:56 CBA综合
上海女篮 上海女篮

  球迷感言

  着眼未来 新赛季上海宝山大华女篮“小鬼当家”

  10月24日晚上,上海宝山大华女篮在宝钢体育馆迎战来访的新疆女篮,这是大华女篮2018—2019赛季首个主场比赛。经过一番艰苦的拼搏,大华女篮最终67比76不敌对手。

  有不少球迷感到有点失望,因为近几年大华女篮是WCBA联盟的一支强队,每年打进季后赛是“家常便饭”,冲击总冠军一直是他们近几年的目标。可是新赛季的头几场比赛,大华女篮的姑娘们却是难求一胜。加上两个客场比赛负于对手,他们已经是“三连败”了,这个开局并不是姑娘们想要的。

  大华女篮怎么了?他们还有戏吗?球队本赛季的最大诉求是什么?

  让我们看看大华女篮的阵容发生了什么改变。先看外援。前两个赛季那个大杀四方的斯图尔特本赛季离队了,换来的新援是伊莲娜。从头三场比赛的情况来看,新外援的得分能力、运动能力和防守能力都比不上斯图尔特,这使得大华女篮原本就比较吃亏的内线力量有一定损失;同样,球迷们发现,以前那个习惯于持球往对手内线冲击的郇欢不在阵中了,而郇欢是大华女篮少有的作风强悍、身体对抗能力强的队员,郇欢的离开对于球队的实力也有一定影响;另外,来自宝岛台湾的控球后卫彭诗晴也离开球队去了新疆队,彭诗晴的传球能力、控球能力、中距离投射能力在WCBA的后卫线中是名列前茅的,彭诗晴的离开,对球队的影响比郇欢更大。

  三大主力离开了,对于一直篮球队来说,相当于开始了重建。球场上,大家看到了一张张年轻率真的面孔,她们就是大华女篮的新鲜血液!从即战力来看,年轻的新队员肯定不会像老队员那样用起来得心应手,无论篮球基本技术、比赛经验、球员之间的默契度,都和老队员有一定的差距。

  但是这些“青年近卫军”也有着自己的优势,她们的优势就是年轻!从赛场的表现来看,这些年轻队员能跑能跳,机动性强,能够把比赛节奏带快,符合球队“小快灵”的发展方向。更重要的是,这些初出茅庐的小队员敢打敢拼,她们可以接受失败,但是并不怯场,这样的表现是比往年有进步的。相比于以往强力外援一个人一场比赛砍下全队将近一半的得分,现在的球队力量更为均衡,外援实力下降的同时,本土球员、特别是年轻球员承担的责任在上升,这对于球队的未来是有好处的。

  大华女篮今年还新换了主教练。上个赛季表现优异的郑志龙跟随李秋平去了男篮,外教玛莲娜。马尔科维奇成为上海宝山大华女篮的新任主教练。玛莲娜的执教风格虽然和郑志龙有所不同,但她的执教经验却很丰富,并且在培养小球员、锻炼本土球员方面非常注重,这一点和郑志龙指导是一致的。玛莲娜说,她也讨厌输球,但她更愿意看到小球员的成长进步,看到他们在刻苦训练和顽强比赛的过程中一天天强大起来,希望看到球队在自己手中变得越来越强。

  2018—2019赛季渐入佳境,虽然上海宝山大华女篮没有取得开门红,但球队追求进步、追求胜利的努力一天也不曾懈怠。对于这样一支有梦想、能坚持、愿付出的球队,我们为什么不期待他们的未来呢?

  2018年10月25日 段小龙

女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