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江解释为何让球迷帮选领带:自己调整心态

李春江解释为何让球迷帮选领带:自己调整心态
2018年10月27日 10:06 CBA综合
李春江 李春江

  青年时报记者 黄成宇

  116比95,即便单外援作战,广厦仍在末节轻松打出一波流,击败来访的南京同曦队,收获新赛季的三连胜。一场普通的CBA联赛,又是强弱分明,究竟有哪些看点值得回味呢?

  看教练

  赛前让球迷选领带

  成李春江“必修课”

  “今晚,就它了!”“领带今天选哪条?你们给点意见!我听沙发的。”“今天比赛有点难,是不是还应该选红的?”常规赛前三轮比赛,浙江广厦男篮的主帅李春江习惯性在赛前发一条微博,向球迷征求选领带的意见,俨然成他的“必修课”了。

  第二场红色的那条领带给球队带来了好运,主场击败上海队,取得本赛季在诸暨的开门红。昨晚广厦单外援迎战同曦队,对手实力在联盟中排名倒数,但李春江非常保守,认为“比赛有点难”,他也听从了一位球迷“红色赢球”的建议,在比赛中继续戴红领带。

  广厦在第四节打出进攻高潮,一下子打垮了同曦队取得三连胜。赛后,李春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之所以赛前在微博上让球迷帮忙选领带,一方面是想跟球迷互动,另一方面对自己也有帮助。“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心态上的)调整,可以尽快投入到比赛中去。”李春江说。

  看球员

  6人得分上双

  福特森贡献双20

  广厦在阵容深度上完全碾压同曦队,唯一的劣势就在于少一个外援。但同曦队的主教练金塔拉斯在第二节和第三节时,也并非死用双外援,因此广厦单外援作战的影响就更低了。

  外援福特森一上来就以传球为主,频频为胡金秋输送炮弹,全场砍下21分20次助攻的大号两双数据。总能接到舒服的传球,胡金秋也毫不含糊,20次出手命中13球,得到26分11个篮板。

  苏若禹的数据可能不如胡金秋亮眼,但也贡献了16分6个篮板,体现了国内顶级蓝领内线的水准。可以说,他是这支广厦最不可或缺的球员之一,上赛季总决赛第一场,他的缺阵让广厦内线腹背受敌。

  非常可喜的是小将孙铭徽,经过今年夏天在国家队的锤炼,在他的身上少了一分毛躁,也让教练更有信心把他放在场上。全场8投6中,得到19分,最闪亮的就是那记0.7秒的底角压哨三分。另外两名得分手比较低调,林志杰得到12分,赵岩昊送出10分。

  “国内球员能够在外援缺阵的情况下站出来,同时都非常努力,劲往一处使,把比赛赢下来,希望能继续保持。”主帅李春江点评道。

  看裁判

  哨声频频打断比赛

  CBA吹罚尺度在改变

  本场比赛,广厦将士又领到两次技术犯规——刘铮在裁判吹罚后不经意的甩手,被视为抱怨裁判;福特森则在死球后,将球抛向广告牌。再结合上一场比赛,可以看得出来,本赛季裁判在技术犯规的判罚上比上赛季更严苛,可以算是零容忍。也传达了一个信号,裁判拥有绝对的权威,没有人能够挑战。作为职业球员,必须去适应联赛环境的变化,控制好脾气,不能让自己一时的气愤,影响到球队的利益。

  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裁判对进攻三秒的重视程度也远远超过上赛季。所谓进攻三秒,是指进攻方的任何球员,在进攻时,任何一个人都不允许在三秒区里停留三秒及以上。

  从昨晚广厦与同曦队的比赛来看,吹罚的尺度已经无限趋近NBA。在短短几分钟里,两队被判罚三次进攻三秒,双方交换球权无功而返。一次进攻三秒就等于一次失误,从比赛过程来看,双方都极度不适应,现在球员再也不能像过去那样,安心扎根三秒区进行防守了。

  一支强队对于新环境必须有强大的适应力,也能够体现球员临场应变的能力,相信由冠军教头带领的广厦,能很快适应联赛的“新节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