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阿联距1万分还差1场?得问新疆能同意吗

30分!阿联距1万分还差1场?得问新疆能同意吗
2018年10月26日 22:17 新浪体育
易建联频频暴扣! 易建联频频暴扣!

  2018-19赛季CBA第三轮,坐镇主场的广东最终以138比111大胜四川。全场比赛,易建联仅仅用了28分钟的时间就送出30分外加12个篮板,其中包括6记势大力沉的暴扣!截止到目前,阿联CBA生涯总得分已经达到9967分,就此超越刘炜的9960分,升至第二位,仅次于昔日队友、如今的球队总经理朱芳雨。下一场主场面对老对手新疆队,阿联如果能延续今天的状态,说不定就能解锁10000分的成就!

  先让时间回到比赛伊始,四川内线汤普森身强体壮,并拥有不俗的运动天赋,此役解说嘉宾吴谦就不断感叹:“汤普森在CBA打了好几年,对阿联也熟悉,阿联对上汤普森这样的体型也不是特别好发挥。”可是话音未落,阿联就在一次进攻中与赵睿进行高位挡拆,顺下之后直面汤普森的防守,他并未选择更稳妥的投篮,而是立马起跳,愣是隔着汤普森狠狠将球砸进篮筐!光是第一节,阿联就两次暴扣得手,杀得兴起。

  进入次节,阿联再接再厉,内线肉搏战中占据绝对统治力。这一节他不仅限制住四川的内线发挥,同时再送出两记暴扣,能扣决部投,能攻决不传,当阿联杀红了眼,广东满盘接活,此役他们送出多达36次助攻,几乎是对手的三倍。他们的进攻效率得到最大限度体现,前三节就轰下104分,全场则是138分。这样的广东,实在强大;这样的阿联,实在可怕。

  某种意义上,这才是广东理应展示出的赢球方式——阿联高举高打,全队伺机作战,合理传导球,更多分享球,广东王朝之时,这就是他们最习惯的取胜之门。可是过去几个赛季,受到种种因素的影响,广东频频陷入过于依赖阿联的漩涡之中。结果便是:阿联越打越累,全队越打越急,他们虽然并未迭出前四,可似乎离总冠军越来越远。

  所以,新赛季的广东实在令人刮目相看,新赛季的阿联虽然年长一岁,却显得比过去更可怕。截止到目前,他的CBA总得分已经达到9967分,距离10000分也仅剩33分。若按照阿联本场比赛的状态,想要突破万分大关或许只需一场比赛就能如愿。当然,作为广东队下一场比赛的对手,新疆队恐怕也不会那么轻易就答应的。

  (JO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