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郅:内线才得5分差距大 初当教练需要学习

王治郅:内线才得5分差距大 初当教练需要学习
2018年10月26日 23:43 齐鲁网
王治郅在比赛中指挥 王治郅在比赛中指挥

  齐鲁网10月26日讯 26日,八一队客场90-105不敌山东西王男篮,赛季开始以来四连败。赛后,八一主教练王治郅坦言从运动员到教练员是一个过程,需要不断学习,“作为教练来说,确实有许多学习的地方,包括临场经验,从运动员到教练员是新的一个岗位,不变的是我们每天都在重复同样的工作。我现在需要把大家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作风精神表现出来。”

  比赛开始,八一队和山东男篮比分交替上升,一度领先只将近十分,两节战罢,双方各46分战平。但下半场球队防守和内线方面逐渐暴露出问题, “问题出在第三节,第三节输了十几分,防守出了问题,对方得分太容易了。还有内线问题,我们俩内线得了5分,对方俩内线得了快60分,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从球员到教练员,这一身份的转变并不容易,王治郅也在不断学习,希望带领球队打出精气神:“刚当教练,夏天在精心的准备。每次比赛的问题都会不一样,每次都会看录像分析,但我们需要的是每天比昨天进步。作为教练来说,确实有许多学习的地方,包括临场经验,从运动员到教练员是新的一个岗位,不变的是每天都在重复同样的工作。我需要把大家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作风精神表现出来。”

  “一场比一场进步,一天比一天进步”,这是王治郅挂在嘴边的话,也是对球队的要求,对于球队今天的表现,王治郅表示有进步但也不能忽视问题:“今天的表现还是不错的,除了内线稍微差一些,去年篮板输了20多分,今天篮板能够打平,他们也是尽全力去抢了。”

  闪电新闻记者 孙东昊 实习记者 张凤菲

(责编:大黑牛)
王治郅八一山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