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场逼对手只进俩三分!北京这防守太恐怖

连续两场逼对手只进俩三分!北京这防守太恐怖
2018年10月25日 22:06 新浪体育
北京这防守太恐怖 北京这防守太恐怖

  北京时间10月25日,CBA常规赛第三轮率先开打,其中北京男篮经过四节较量,以98-77客场轻松战胜了天津男篮。

  本场比赛,北京男篮能够打得如此轻松,其实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球队整体的防守能力。

  纵观全场技术统计,天津男篮这边外线21投仅仅2中,三分火力被全线封锁,仅有的两记三分球来自石德帅和罗切斯特,这其中罗切斯特的三分,还是在段江鹏防守已经到位情况下的运气球而已。

  还有一个细节来自第三节刚上来不久,北京男篮这边汉密尔顿在进攻中不慎扭到膝盖离场,此时场上全主力的天津男篮面对单外援出战的北京男篮,仅仅将分差从19分缩小到了15分而已,后者的整体防守实力不言而喻。

  其实,北京男篮已经不是第一次能够依靠防守将胜利带走,在第二轮客场挑战深圳男篮的比赛中,球队依旧只给让对手进了2个三分、并且整体外线命中率仅有8%,在方硕缺战进攻火力不足的情况下,依旧是铁血的防守才让球队苦战两个加时最终拿到了胜利。

  连续两场防到对手只进2个三分,整体的防守效率不言而喻,更别说首战面对八冠王,球队也让对手没有人得分超过20,最后只输了3分之差。

  实际上,尽管第三轮的比赛还远没有结束,但三轮过后,北京男篮场均仅让对手得到88分,如无意外的话,他们应该是目前联赛失分最少的球队了。在一些与防守直接相关的技术统计,比如抢断,北京队以场均14.5个抢断成为了前两轮的联赛第一位,此外,场均送出4.3记京式大火锅也是联盟前列水准。

  而北京男篮新赛季的防守,与球队的主教练雅尼斯密不可分。13年跟随扬纳基斯来到中国之后,在担任男篮助理教练期间他一直是球队的技战术体系大师,并且注重防守、以守带攻是他最主要的特点之一,当年宫鲁鸣指导的国家队曾受益匪浅。

  担任北京男篮主帅之后,雅尼斯依旧没有放弃对球队防守体系的打造,之前的CBA季前赛期间,即便取得过2场胜利,雅尼斯也表示“我们没有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没有强硬的有攻击性的防守。这是我的责任,这是我的错”,足以见其对球队防守的重视程度。

  综合来看,在雅尼斯的带领下,北京男篮的防守确实已经在越来越好,当然这都将为球队最终战绩的提升产生更加积极的作用。

  (一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