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苦撑辽宁外线 郭艾伦竟有了阿联的感觉?

一人苦撑辽宁外线 郭艾伦竟有了阿联的感觉?
2018年10月25日 22:02 新浪体育
郭艾伦本场拿下25分 郭艾伦本场拿下25分

  2018-19赛季CBA第三轮,辽宁客场挑战上海,最终以91比104告负。全场比赛,郭艾伦出战40分钟,投进4个三分球,送出25分、5个篮板外加3次助攻,依旧难掩败局。饱受伤病困扰,辽宁伤兵满营,是他扛着球队战至最后一刻。独自一人苦苦支撑,今夜的郭艾伦,真有了当年易建联的感觉。

  此役之前,辽宁队再折大将:刘志轩因脚踝伤势再挂免战牌。再加上钟诚、赵继伟以及带伤出战的郭艾伦、韩德君,辽宁队在开战之初就陷入犯规危机。球队减员,现有兵力就不得不承担起更重要的责任,然而两天的时间,从山西到上海,连续客场作战的辽宁队疲惫不堪,以至于此役伊始就被上海队牵制,始终缓不过劲儿来。

  在这个大背景下,郭艾伦的稳定发挥就显得至关重要:他先是用一记三分球帮助辽宁稳住阵脚,随后连续三次强行突破,一次成功得手两次制造杀伤,当哈德森迟迟找不到手感、韩德君状态低迷全场挂零的时候,郭艾伦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撑起球队进攻大旗。整个上半场,郭艾伦投进2个三分球贡献13分,仅次于弗雷戴特,全场第二。

  第三节辽宁突然发力,吹起反攻号角的还是郭艾伦,此节刚开始,他就命中三分球,随后不断主动寻找与哈德森的配合,竭尽所能让后者提速,寻回手感。这一节,郭艾伦虽然只得到3分,但他依旧是辽宁队战术发起点,也正是在他的率领下,哈德森逐渐苏醒,辽宁一度将分差迫近至2分。

  谁都知道辽宁队的第四节惹不起,这一次,他们只差一步就再次成功填坑——末节还剩不到5分钟,郭艾伦迎着弗雷戴特的防守干拔三分球,稳稳命中。球进之后,辽宁队仅仅落后1分。那一刻不知多少人都已认定,这又是一场挖坑填坑之战。孰料弗雷戴特对这一切说了不,他随后用一记漂亮的“3+1”回应,也正是这次进攻之后,辽宁几乎再也没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反扑,郭艾伦率队拼到最后一刻,无奈队友状态太差,只能接受新赛季的第一场失利。

  “今天的郭艾伦算是球队表现和发挥最好的,可是没办法,队友今天实在不给力,这样的表现很难换回一场胜利,”此役解说嘉宾李克点评道。

  这的确就是郭艾伦此役的写照:与此前两战相比,今夜他肩上的防守压力更重,毕竟弗雷戴特已经用两个赛季证明,他是这个联盟中最好的外援之一。可事实上,今夜的郭艾伦却远比此前两战更出色,尤其是在全队低迷的前提下,唯有郭少在奋勇杀敌,唯有他一次次将自己的身体抛向空中。身为本土领袖,郭艾伦已然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这样的郭艾伦,像不像两三年前的易建联?同样是球队的核心,当年的阿联倍感疲惫,全队的攻防重任重重压在他的身上,几乎每场球,他都是打得时间最长最卖力的,可广东前两年战绩并不尽如人意,于是媒体普遍高喊广东需要摆脱“阿联依赖症”。

  只希望,这样的“病症”不会落在郭艾伦身上。

  (JOE)

(责编:大黑牛)
郭艾伦辽宁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