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老哈得分虽高过于急躁 若不改变恐成卫冕障碍

辽媒:老哈得分虽高过于急躁 若不改变恐成卫冕障碍
2018年10月24日 05:21 华商晨报
哈德森本场显得过于急躁 哈德森本场显得过于急躁

  本报讯(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刘阳)CBA第二轮比赛昨日进行,辽篮客场在最多曾落后17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以97:93战胜山西队。

  上赛季两回合交锋,辽篮曾主客场“双杀”山西队。

  本场比赛,辽宁、山西三分球命中率40%:33.3%,篮板球47:41,抢断数10:6,辽篮在数据上均占据上风。

  辽篮四人得分上双,巴斯23分8篮板,哈德森24分4篮板3助攻,郭艾伦22分10篮板7助攻,韩德君18分6篮板

  本赛季,CBA的常规赛场次增加,辽篮首场比赛后,第二天一早就飞赴山西客场。新赛程需要更多付出,刚刚在揭幕战击败了山东队的辽篮,虽然心态比较轻松,但身体上的疲劳还是显而易见。所以,本场比赛上半场,辽篮的表现还是受到了影响,上半场辽篮在比分上始终被对手压制。

  山西主场球迷非常狂热,2016-2017赛季,辽篮在这块场地上经历三个加时的苦战才取得胜利,令人难以忘怀。昨天的比赛再度证明了这一点。在主队球迷的支持下,山西队开场后打得非常有气势。

  不过,辽篮毕竟是卫冕冠军,球队下半场发力,特别是郭艾伦不断强突帮助球队摆脱了得分困境。而外援哈德森出战38分钟,两分球11投5中,三分球8投4中,得到24分。

  虽然全队得分最高,但哈德森显得过于急躁,急于刷数据,影响了球队的进攻效率。

  作为球队的核心球员,哈德森的地位毋庸置疑。连续为辽宁效力4年,一直是他带领队友冲击总冠军。

  上赛季正是他的出色表现,帮助辽篮首次站在总冠军的领奖台上,而他也先后斩获了常规赛MVP和总决赛MVP两项终极个人荣誉。

  可毕竟岁月不饶人,哈德森的体能和对抗能力不如从前。

  如果不从实际出发,积极求变,只靠强攻硬打,消耗过大,而且也容易心态失衡。哈德森应该看清楚这一点,如果不及早变招,恐怕会给卫冕之路增加障碍。

  华商晨报记者 龚文武

辽宁山西哈德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