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次轮综述-山西遭爆冷负 主帅不满队员态度

WCBA次轮综述-山西遭爆冷负 主帅不满队员态度
2018年10月23日 11:22 CBA综合
WCBA联赛进入第二轮 WCBA联赛进入第二轮

  次轮开战,扩军后各队伍继续斗智斗勇。无奈队伍之间的实力差距非一日可弥补,于是,从首轮到次轮,都有些单场大分差比赛产生,比如次轮强劲的八一106比35洗雪武汉,这对实力较弱的武汉女篮来说不得不算一种打击。想要联赛更有观赏性,更刺激,像揭幕战新疆对阵黑龙江女篮那样充满悬念,还需要各队想办法增强自身实力,在对阵中寻找差距,弥补不足才行。

  八一106-35武汉

  一支是合并后的老牌劲旅,一支是首次参加WCBA的新军。八一和武汉的对决,某种意义上从开始就成为八一女篮的表演课。首节打出31比8的进攻高潮,次节单节得分仍在个位数停留的武汉女篮仍没有任何反扑的机会,以17比65结束半场。

  下半场哨声吹响,大比分领先的八一女篮开始换替补登场,纵然命中率下降,但比赛仍在巨大分差领先的八一女篮手中掌控。第四节,主帅展淑萍索性派出全替补出战,刘帅作为技术核心接连得分,而武汉女篮那边仅有韩表表一人得分上双。最终,双方比分停留在106比35,分差71分。这也是WCBA历史上的最大分差。要知道,首轮,武汉女篮就以62分输给了东莞队。接连创造最大分差,武汉女篮,如何自救。

  本场比赛,八一队刘帅拿下20分8篮板7助攻,王雪朦20分,潘臻琦12分3盖帽;而武汉队方面,仅有韩表表一人得分上双,贡献13分7篮板4助攻。独木难支的她注定也难挽球队败局。

  江苏100-72山东

  山东西王女篮带着首轮击败卫冕冠军北京首钢的气势迎战上赛季重回WCBA的江苏女篮。王思雨和李缘俩大国手以及WNBA的全明星球员德维娜成为队伍倚仗的核心。

  这本是一场胶着之战,首节江苏仅以21比18领先就能看得出双方实力相当。但谁曾想次节开战,山东女篮却陷入梦游状态,这让轰下33分、进攻端依旧侵略性十足的江苏女篮一举拉开比分差距,以54比25大比分领先奠定优势。

  下半场,虽然山东女篮摆脱了梦游开始反攻,但江苏队的进攻如一把把犀利的尖刀让其无可奈何。最终,江苏女篮战胜对手28分,拿到一场大胜。外援阿乔恩瓦贡献24分10篮板3助攻,许晨妍和姜佳音也得分上双。而山东队德维娜贡献18分,王思雨有15分入账。

  天津38-77北京

  新赛季,领到总冠军戒指的北京首钢女篮首战没能在主场获得一场胜利。憋着一口气的她们做客天津,面对这支时隔30年再次回到国内顶级联赛的新军,自然要全力争胜。

  哨声吹响,找到进攻感觉的北京女篮反客为主,第一节就以25比8奠定优势。而反观天津女篮在进攻端略显挣扎,无太多办法能突破北京女篮的防守阵势。半场结束,北京队以44-20领先。下半场,情况依旧没能好转。第三节仅得到6分的天津女篮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手继续扩大比分优势,最终以38比77败北,送卫冕冠军新赛季首胜。

  本场比赛,北京队塔克19分12篮板5助攻,高颂12分11篮板3助攻,邵婷7分3篮板;而天津队方面,得分最多的来自于外援斯莫尔,她贡献了13分3篮板3抢断。

  辽宁66-71新疆

  揭幕战被绝杀的新疆女篮客战辽宁,渴望在对方的主场一扫首战被绝杀之憾。而辽宁女篮也没那么轻易交出胜利,于是一场胶着之战在所难免。

  坐镇主场的辽宁先发制人,进攻连连得手以28比20先声夺人,拿下首节。第二节,双方进入拉锯战模式,比分一直没能拉开,辽宁仍带着8分优势进入下半场。

  8分在女篮的比赛中不算一个能奠定胜局的比赛。因此下半场仍至关重要。果然,有外援霍华德和“女版周琦”坐镇的新疆女篮打出了一波进攻高潮将双方比分差距缩小至1分,让比赛也进入白热化阶段。末节之战,辽宁的进攻端忽然哑火,让一鼓作气的新疆女篮以71比66掠走胜利。

  得到39分的霍华德成为新疆拿下比赛的功臣,而韩旭也有14分11篮板入账。而辽宁队方面,斯塔福德贡献37分16篮板,王珵珵10分3篮板6助攻难助队伍获胜。

  陕西79-71上海

  一年前,陕西女篮刚升入WCBA联赛,一年之后,队伍更新换代,期待在CBA都颇有名号的主帅张勇军的带领下杀进八强,来一个历史性的突破。

  新赛季次战,陕西坐镇主场迎战玛莲娜领衔的上海女篮。比赛从开始就是一场胶着之战。首节双方平分秋色,打出23平;次节,利用上海队进攻效率下降,陕西队趁机得到7分的领先优势。下半场,双方依旧是拉锯战模式,但急于缩小分差的上海女篮也始终难得手,最终以8分之差落败。

  本场比赛,威尔森41分6篮板5盖帽,成为陕西队获胜的第一得分手,而李珊珊也有15分入账。上海队方面,张芷婷19分11篮板,杜布列维奇18分8篮板。

  四川73-56伊川

  这是四川女篮本赛季主场首场比赛,也是她们和河南队近两个赛季来首次交战。有关比赛的另一个看点就是河南队外援道森再战老东家,因为她曾在16-17赛季短暂效力于四川队。

  比赛开始,坐拥主场的四川女篮手感火热,以10:4开局,但随后在进攻选择上过分随意,首节战罢15比11四川略领先。次节之战,双方你来我往,难解难分,四川女篮以31-25稍占优势的比分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易边再战,四川队依然掌控场上的局势,叶琳娜、赵雪同连续发挥,砍下了22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3分。而第四节,继续在进攻端占据主动的四川女篮内外线结合抑制了对手的发挥,最终以73:56大胜河南17分。

  河北81-61山西

  这是14年后河北球队再登国内女篮顶级联赛,河北籍球员马雪雅回归成为队伍的一大看点。而山西女篮上赛季痛失联赛冠军,让她们更换了希腊主帅,重新出征。

  从牌面实力看,山西女篮略胜一筹。但没想到的是,坐镇主场的河北女篮发威了。

  比赛开始,斯蒂文斯和老将郇欢火力全开,帮队伍在首节就确立了17分的领先优势。次节中段,山西女篮一直在试图缩小双方比分差距,但河北女篮火力依旧,没让对手得逞,46比31结束上半场对决。下半场再战,山西女篮进攻端哑火,而河北女篮趁机将比分差距拉大到21分。最终,河北女篮爆出冷门,击败了上赛季的联赛亚军。

  赛后,山西女篮主教练迪克奥拉科斯尖锐地指出,输球不是因为伊丽莎白·坎贝奇的因伤缺阵,而是所有队员的态度问题。看来,治军在所难免。

  大庆55-79东莞

  揭幕战上,大庆女篮绝杀新疆的荡气回肠还仿佛就在眼前。回到主场的她们迎战上赛季排在第四位的东莞女篮,帮中国女篮拿下3×3冠军的迪拉娜回归。双方有得一拼。

  比赛开始后,东莞队反客为主,首节取得了25-18的领先,打了东道主一个措手不及。虽然比分落后,但大庆女篮展示出了惊人的团队意识,稳扎稳打,力求通过对手的失误,寻找得分机会。纪妍妍登场,打出了一波小高潮,将分差渐渐缩小,第一节农商行女篮18:25暂时落后。

  次节,东莞女篮在在内线号称中国奥尼尔的李月汝和国手黄思静的合围强攻下继续扩大比分。而随着队长张家赫受伤离场,反倒激发起队员的求战欲望,大庆女篮一度将比分缩小到4分。胶着之时,第三节,失去了进攻感觉的大庆女篮只能看着对手利用自己的失误多次打成快攻,以4861结束。末节,东莞女篮依然围绕着李月汝发起内线强攻,屡屡得手,分差一度拉大到18分,这是一个无奈大庆如何追赶都没法扭转战局的比分,最终双方定格在7955

  浙江81-76福建

  时隔八年回归WCBA联赛的福建女篮客场挑战上赛季联赛第八的浙江女篮。作为浙江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比赛,全队上下十分重视,赛前的训练和战术布置都十分具有针对性。而龚松林也期待着能让福建女篮赢下新赛季首战,一场拉锯战就此上演。

  比赛开始后,浙江队拔得头筹,首节比赛以20-17领先。第二节结束时,双方比分只有1分之差,足见比赛之激烈。第三节两队一上来就非常拼,浙江外援阿莱娜连续在内线得分,福建也多次打出快攻紧咬比分,第三节结束浙江58比56继续保持微弱领先。末节比赛,浙江队内线发威,黄嘉丽和张王来强打得分让浙江队拉开比分。纵然福建放手一搏连续三分命中,但浙江还是稳住了阵脚,以81比76拿下新赛季主场开门红。

女篮山西女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