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帝亚小外援或继续缺阵 青岛欲冲击两连胜

肯帝亚小外援或继续缺阵 青岛欲冲击两连胜
2018年10月23日 08:47 CBA综合
青岛首战开门红 青岛首战开门红

  赢得赛季“开门红”的青岛国信双星男篮,昨天上午乘坐高铁从南京转战苏州。今晚,他们将在苏州高新区对阵江苏肯迪亚男篮,目标是争取两连胜。 

  新赛季首战,青岛男篮的表现值得称道,球队完全掌控了局面。首先是防守到位,特别是针对对方重点球员的盯防非常有效,让南京同曦的小外援全场只投中1记三分球。另外,青岛男篮在篮板球的控制上也达到了预期效果,他们比对手抢到了更多篮板球。进攻端,青岛男篮的小外援吉布森手感火热。赛前让外界有些担心的大外援约翰逊也展现出了内线强攻能力,投篮命中率超过70%。南京同曦的内线实力一向偏弱,内线外援不仅到队时间短,而且身材单薄,缺乏对抗能力。同曦的国内球员中并没有出色的大个子,因而对约翰逊的制约效果一般。

  青岛男篮今晚的对手江苏肯迪亚,整体实力强于南京同曦。上赛季,这支老牌球队时隔7年后重回季后赛,表现不错。新赛季,他们喊出了冲击四强的口号。江苏的小外援戴森因伤缺席首轮,今晚继续休战的可能性很大。如果对手采用单外援阵容的话,青岛男篮将十分有利。当然,江苏男篮是一支非常成熟的队伍。他们的外籍主帅贝西诺维奇已经执教球队四个赛季,为球队打造了一套完整的战术风格。即便有关键球员缺席,基本的技战术发挥还是能够保证的。首轮比赛就是如此,以单外援阵容客场挑战实力强大的新疆队,江苏男篮的表现毫不逊色,最终仅以微弱劣势落败。此役,无论对手的处境如何,青岛男篮首先要从自身做起,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争取收获新赛季开局两连胜。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青岛男篮肯迪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