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粉丝尖叫“帅”上热搜 他择一城终老为一队尽瘁

女粉丝尖叫“帅”上热搜 他择一城终老为一队尽瘁
2018年10月23日 05:26 华商晨报
杨鸣:若不是赵继伟受伤我可能已经退役 杨鸣:若不是赵继伟受伤我可能已经退役

  本报讯 21日,辽宁体育馆里,一场胜利如期而至。辽宁队也升起了属于他们的、梦寐以求23载的总冠军旗帜。

  赛后的球员通道两侧,球迷们迟迟不肯离去。看台上,球迷们声嘶力竭的呼喊着郭艾伦、韩德君的名字。此时队长杨鸣从通道走过,女球迷巨大的尖叫声立刻响起来。

  “现在是辽宁队比较困难的时候,伤病比较多,赵继伟打不了,高诗岩膝盖不行,我和郭艾伦、刘志轩都有伤病,都是咬牙坚持。”赛后,杨鸣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在揭幕战的比赛中他登场19分58秒,贡献9分4助攻。值得一提是,杨鸣此战的正负值是全队最高的23,效率值也有14。换个说法就是,他在球队中的作用,并非他目前的数据能够显示。而在关键时刻的传球以及对进攻的帮助,是数据所不能完全显现的。

  郭艾伦在前三节比赛中表现得有些低迷,传球失误、投篮一次次偏出,即使是在自己的主场,观众席上也不时地发出一阵叹息。反而是替补出场的杨鸣,每一次妙传都能引起惊叹和掌声。

  上赛季,尽管上场时间一再被压缩,甚至从没有一场比赛能给他机会去找到比赛的状态,但杨鸣始终明确着自己的责任——那就是尽可能放下个人得失,去做一个球队需要的补丁。终于,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他们完成了辽宁篮球人二十三年的梦想!

  尽管夺冠已经过去了半年,但对于身处其中的人而言,那种心情是很难平静的。即使是面对颁奖仪式之后立马开始的比赛,“心情非常激动,我们等了23年,终于等到这一刻,但是领完戒指就要去拼这个赛季的比赛了。”

  也许很多人还记得,在今年的5月20日杨鸣通过抖音曾发布过一条告别篮球生涯的视频。但没过多久他又删除了。

  事后,记者多次追问也没有得到他的答案。但可以肯定的是,他打算退役的念头已经在脑海中翻腾已久。所以,揭幕战后当有记者夸赞他作用十足,这样的自己还可以打几年时?杨鸣的回答令人唏嘘不已,“如果赵继伟没受伤,我估计我快退了。”择一城终老,为一队尽瘁,杨鸣用这样的方式表达着他对于这个球队责任。

  有意思的是,这一晚除了队友郭艾伦和李易峰登上了微博的热搜以外,杨鸣也登上了微博热搜的前五十,而关键词是“帅”。记者把热搜榜发给他看时,他回以一个给人捏腿的表情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