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女篮首战大胜上海女篮 赢得新赛季开门红

江苏女篮首战大胜上海女篮 赢得新赛季开门红
2018年10月22日 12:05 新浪体育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溧阳赛区10月20日电 2018-2019赛季WCBA联赛进行首轮比赛,江苏牛首山女篮在主场以78:64上海宝山大华,取得胜利。全场比赛,外援娜塔莉·阿乔思瓦首次在主场亮相,得到11分,5次篮板,2次助攻;许晨妍得到14分,7次篮板;金维娜得到13分,3次篮板,4次助攻,姜佳音得到13分,孙俪瑞得到7分。上海宝山大华队叶莲娜得到全场最高24分,李颖韵得到18分。

  首节比赛,一开场姜佳音率先得到3分;随后,外援外援娜塔莉·阿乔思瓦投中2分球,许晨妍篮板2分,江苏女篮取得7:0领先。不过,上海5号李颖韵投中1个三分,随后江苏孙俪瑞一个2分篮板,比分变成了9:5。上海11号外援伊莲娜篮板得分,将比分追成9:7。上海李颖韵犯规,江苏队又将比分拉开成11:7。最后10号孙俪瑞以2分篮板结束了首节比赛,比分为23:13。

  第二节比赛开始1分39秒,上海队17号换下5号,许晨妍、孙丽相继得分,又将比分拉成27:17,双方陷入胶着状态。上海队罚球得分,两队你追我赶,场面火热。距离本场比赛结束1分16秒,江苏队16号换下11号,比分追至33:29。随后双方互有攻守,最后8号金维娜助攻,15号许晨妍进球得分,江苏女篮在半场结束时以35:29领先。

  第三节开始之后,9号姜佳音2+1首先得分。随后双方互有攻守比分一度停留38:29,金维娜一个3分将大比分拉至41:29。开场4分58秒上海队将比分追至41:31,江苏队请求暂停。 孙丽篮下2分,龚莉在金维娜的强势助攻下投进2分,随后姜佳音又入篮得分,比分拉至47:34。许晨妍篮下中1球,金维娜再中3分,老将陈晓佳远投3分,江苏女篮将分差越拉越大。上海队利用一个罚球,和一个远投3分稍稍止住了颓势,离本节比赛结束32秒时,比分56:41。姜佳音罚球两中,江苏牛首山队以58:43领先进入第四节。

  比赛进入第四节,江苏许晨妍连续两次进攻成攻,再得4分;上海队并没有放弃追赶,随后罚球得2分;许晨妍再次篮下得分。孙丽刚一替换许晨妍上场就得2分,上海对伊莲娜远投3分后,马玉芳又得2分,将比分追至66:51。接下来的比赛依然很激烈,娜塔莉、孙丽连续投中,上海周钰妍、伊莲娜2+1,随后伊莲娜继续进攻得分,分差逐渐缩小。姜佳音远投得分,又将比分拉至75:62,但江苏女篮众志成城,最终守住了领先优势,以78:64拿下了比赛。

  文字:戴青

  摄影:狄杭生

女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