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江:广厦还没有“一哥”这样的明星

李春江:广厦还没有“一哥”这样的明星
2018年10月22日 08:44 CBA综合
李春江 李春江

  青年时报记者 黄成宇

  从落后到大比分领先,广厦差不多只用了一节时间,还是熟悉的节奏,还是熟悉的味道。昨晚,浙江广厦男篮连续三年在揭幕战中击败福建队,取得开门红,最终的比分定格在119比105。不过,漫长又密集的联赛才刚开始,广厦仍需认真应对接下来的三个主场比赛,抢好开局为整个赛季铺路。全场比赛,外援福特森砍下29分15次助攻,胡金秋得到27分12个篮板。

  全新首发亮相 三少一同登场

  “广厦的风格一直打的是整体,球队有明星是好事,但是整体实力更重要。球队里目前还没有像‘神仙’‘一哥’这样的明星,但他们都很有希望、有潜力去达到那个标准。”新赛季新闻发布会,主帅李春江点名胡金秋和孙铭徽这两名国手潜力无限。

  昨晚的揭幕战,胡金秋和孙铭徽携手先发,广厦三少之一的赵岩昊同样进入首发阵容,三名年轻队员与经验丰富的两员老将——林志杰和博洛西斯组成了广厦全新的先发五虎。这套阵容既不乏冲击力,又不缺少控制节奏的掌舵人。

  美中不足的是,从国家队练级归来的控卫孙铭徽,可能是第一场比赛太过兴奋,在12分钟里就领到了5次犯规,没能让三少组合在场上搭配更长的时间。赛后孙铭徽也懊悔不已,不过他也表示:“接下来还是继续从防守做起,更加努力去赢下更多的比赛。”

  在黄金搭档福特森上场后,胡金秋变得如鱼得水,不管是挡拆后的接球投篮,还是篮下接球去终结都得心应手。在身高超过2米20的孙喆面前,胡金秋16投13中,展现了CBA第一“饼皇”的风采,全场贡献27分12个篮板。

  被球迷称为“中国库里”的赵岩昊没有三分球入账,但一次次由他策动的反击非常具有攻击性,全场砍下12分不是他在进攻端所有的能量,联赛才刚刚开始,相信赵岩昊还能做得更好。

  即将迎三连主

  抢开局很关键

  首节前半段,以进攻见长的广厦陷入了得分荒,比分也始终被福建队压着。没打好开局,广厦将士多少出现了慌乱的心态,失误成串,与对手来回折返跑。好在广厦的绝对实力要远在福建队之上,在后半节调整过来后,抓住对方的失误很快实现了反超。这是一场比赛的开局,而一个赛季的开局才刚刚开始。

  收获开门红,让主帅李春江比较满意,他说:“第一场比赛大家还是非常投入的,包括准备期和比赛阶段,都非常努力。”当然,李春江也明白,由于国家队中锋王哲林的缺阵,眼前的这支福建队并不完整,“他们受到了伤病的影响,真正的实力要比现在高一点。”

  今年常规赛增加到了46轮,对于漫长的赛季,李春江表示:“这才刚刚开始,路还长着,一步一个脚印慢慢走。”今天下午,球队就将飞往杭州,然后马不停蹄地赶往诸暨,准备接下来的三个主场比赛。

  接下来,广厦将先后迎战上海队、同曦队和江苏队,即便对手的整体实力不如广厦,但是三支球队各有特点,绝不可轻敌。就像福特森所言:“我们要重视每一个对手,去努力赢下比赛。”若是真能一口气全拿下,带着四连胜的开局,再开启北京和山西的客场之旅,广厦必将多分底气,因此抢好前四轮的开局尤为关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