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为他鼓掌!同曦外援身患绝症最终重返赛场

请为他鼓掌!同曦外援身患绝症最终重返赛场
2018年10月22日 10:09 CBA综合
奥斯汀的故事很励志 奥斯汀的故事很励志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南京同曦输掉与青岛国信双星男篮的比赛,他们的大外援奥斯汀发挥不佳是非常重要的原因。全场比赛,奥斯汀只有7分4个篮板入账,与站在对面的达卡里·约翰逊相比,奥斯汀真的是相形见绌。但这位外援背后却有着非同一般的励志故事。

  因为原先签下的大外援阿德里安·佩恩在赛季前遭遇脚部伤病,奥斯汀是同曦临时找来的内线外援。上赛季,奥斯汀还在NBL的广西威壮队打球。其实,当年加盟广西队的时候,很多外国媒体都曾来报道这位“独眼侠”的故事。在媒体和球迷看来,奥斯汀能够再次站到篮球场上就是一个奇迹。

  今年25岁的奥斯汀在12岁那年右眼被飞来的棒球击碎,他不得不接受义眼移植。虽然从此只能用一只眼睛看世界,去瞄准和投篮,但这并不妨碍奥斯汀的篮球生涯。大学两年,奥斯汀出场73场,首发72场,场均可以贡献12.1分、6.9个篮板、2.4次盖帽。然而,“命运多舛”再次降临在他的身上。就在大二参加NBA选秀前,奥斯汀被查出患有马凡氏综合征,这是一众无法根治的疾病,三分之一的病人在32岁之前便因病离开人世。

  可就在人们以为篮球场上再也见不到奥斯汀的时候,这位坚强的美国大个子却坚持治疗和训练,终于在2016年获得了医生批准,重返篮坛。所以,如今能够站到CBA的舞台上,无论他的得分表现如何,所有球迷都应该为奥斯汀鼓掌。

  其他场次:辽宁113:92山东,广厦119:105福建,首钢84:87广东,江苏肯帝亚93:101新疆,深圳123:107龙狮,浙江110:107北控,上海87:83八一,吉林108:89天津,山西97:91四川。

青岛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