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郅:盼把平生所学教给队员 不愧对“八一”

王治郅:盼把平生所学教给队员 不愧对“八一”
2018年10月21日 14:29 新浪体育
王治郅言传身教 王治郅言传身教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新赛季CBA联赛今天将拉开战幕,八一男篮在主场迎来首个对手上海队。八一队新任主教练王治郅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把自己的平生所学都传授给队员们,不愧对“八一”的名字。

  王治郅成为八一队主教练后对球员们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现在孩子们都挺爱玩手机的,所以再训练馆装了屏蔽器,到了训练馆手机就没信号了。我跟他们说,训练的时候就要专注点儿,不能一边训练一边玩手机,这是我对他们的一些要求。”

  从球员到助教再到主教练,王治郅也谈到了自己的变化,“我还是尽量多学习,从助教到主教练不断在学习,希望能把自己以前学到的东西都传授给他们,让他们知道球场上还有很多东西需要他们去努力和改变。”

  八一队以及积弱多年,对于新赛季成绩上的目标王治郅回答的也很坦诚,“从我们队伍现在自身的能力上来说,提什么目标并不现实,只能是一场一场努力去拼。”

  八一男篮新赛季将主场从宁波迁到了南昌,这对于球队上下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每个赛季都是一个新的开始,比分都是从0-0开始,到最后能打成什么样我们也无法预测。只希望在南昌这个城市不要愧对“八一”这个名字,得到球迷们的认可。”王治郅说道。

  今年的NBA中国赛,王治郅曾亲赴现场与诺维茨基等老友亲密互动,回忆起当时的场景,王治郅动情的说:“在场边看球,仿佛自己以前也在这儿打过,但是看完他们的速度和力量,感觉差距还是很大。希望有更多(中国)球员能打进NBA,为国争光。”

  (勿忘初衷)

王治郅八一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