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揭幕战郭艾伦带伤出战 刘志轩或缺阵

郭士强:揭幕战郭艾伦带伤出战 刘志轩或缺阵
2018年10月21日 09:02 CBA综合
郭士强 郭士强

  2018-2019赛季CBA联赛今晚将在沈阳拉开帷幕,上赛季冠军辽宁男篮将在主场辽宁体育馆迎战上赛季第四名山东队。目前辽篮多名球员有伤在身,但主教练郭士强表示:“全队要克服困难,力争战胜对手赢得开门红。”    

  在10月20日晚上的赛前训练中,刘志轩并没有参加训练,高诗岩也没有进行对抗练习。虽然全队训练气氛很轻松,但伤病对球队的影响的确很大。谈到即将开始的新赛季,郭士强说:“虽然我们是上赛季的总冠军,不过大家在心态上没有多大变化,平常心对待比赛,一直进行正常备战,按照计划进行训练。今年我们肯定要想方设法去保住这个冠军,但是面临的困难很多,难度很大。”

  郭士强介绍了球队目前的伤病情况,“赵继伟还在西班牙进行康复;韩德君的膝关节积水情况有所好转,已经参加了对抗训练;杨鸣此前大腿连续拉伤,经过休养已经打了三天的对抗练习;刚刚通过体能补测的高诗岩还没有进行对抗训练;郭艾伦虽然身上有伤,不过能够带伤坚持比赛。”刘志轩因为跟腱受伤缺席训练,也有可能缺席揭幕战。

  后卫线是辽宁男篮相比其他球队最大的优势所在,可谓强将如云,但是目前,几名控卫都有伤在身,因此揭幕战上,今年夏天进入一线队的21岁控球后卫鄢手琪,很可能会登场亮相。在之前进行的扎达尔锦标赛上,郭士强给了鄢手琪一定的出场时间,虽然前两场表现一般,但是在第三场比赛中,上场27分钟的鄢手琪砍下7分2助攻,还有三分球得分,也有强硬的突破。季前赛上,这位小将更是被郭士强当作首发控卫使用,三场连续首发。

  揭幕战上,辽宁男篮将遭遇老对手山东男篮,原辽宁队主帅吴庆龙挂帅山东队后,季前赛中,山东队取得了三连胜。在郭士强看来,跟对手相互之间非常熟悉,但首先还是要做好自己,“这场比赛我们就当一场正常的比赛去准备,我们对山东队非常熟悉,每年联赛都会相遇,他们每个队员我们也都了解。这个赛季山东队从主教练到队员,人员上变化不小,但是不管对方怎么变化,我们做好自己,这是最重要的。”

  上赛季走出伤病阴影的李晓旭,已经成为了队中的老队员,这个夏天经过美国特训状态很好。谈到新赛季,李晓旭表示:“因为很多队员去了国家队,所以我们赛前磨合时间很短,希望在联赛进行中不断找到配合的感觉。今年球队困难比较多,但是我们会积极面对。每年联赛都会有困难,今年主要是伤病多,边比赛、边调整,一场场去拼。”面对今晚的揭幕战,李晓旭表示:“第一场比赛大家都很兴奋,但是比赛中要做好细节。对手实力很强,我们做好了苦战的准备。”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马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