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外教赞西热:他是个有趣的人 联盟里的明星

广州外教赞西热:他是个有趣的人 联盟里的明星
2018年10月19日 08:18 新快报
西热力江 西热力江

  新快报记者 高京

  10月21日,2018-2019赛季的CBA联赛就将正式开打,广州与深圳两支队伍一上来就要打一场“广东德比”。昨天记者分别探访两支队伍,双方都回答,球队对于新赛季已完全准备好了。

  广州龙狮期待团队篮球

  在本月初太原的三场CBA季前赛,广州龙狮全部以失利告终,再加上在美国对阵华盛顿奇才时告负,球队近期的4场比赛全部遭遇失利。与夏季时在邀请赛拿到两个冠军和一个亚军的高光相比,最近球队有些低迷,不过全队对此都不担心,他们已为新赛季做好了准备。

  说起来,球队今年夏天最大的一个动作,便是新疆队投手西热力江的加盟,如今他在队内就是扮演大哥的角色。媒体日当天,西热力江是最为活跃的一个,嘴上总是在说笑话和抖包袱。但谈到球队的新赛季,他的话堪称一针见血。“其实在每支球队里,都有自己的舒适圈,我来到这支球队后,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走出之前的舒适圈,要去挑战自己,让自己变得不同,”西热力江说,“不能只在小圈子里,其实只要咬咬牙,大家都会变得更加优秀。”

  根据新赛季的分组,龙狮所在的第一组有辽宁、深圳、青岛和吉林,同组之间的对手将进行主客场4回合的较量,在西热力江看来,同组的对手实力都很强,与他们的比赛将极为关键,每场比赛都要努力去拼。

  对于西热力江,主帅胡安也是不吝赞美:他本来是联盟里的明星球员,是个很有趣的人。作为年纪稍长的球员,他很照顾年轻人,比如每次球队坐大巴,他都会等到最后一个上车。

  从赛程来看,球队在赛季开始后要连打三个客场,这样相对困难的旅程也给龙狮提出了很大的考验,特别是赛季首场与深圳队的交锋,更是引人瞩目。球队大外援斯贝茨倒是表现得非常霸气,问起他与深圳外援萨林杰的对位,这位昔日勇士队总冠军成员表示:“为了帮助球队赢球,我可以牺牲自己的数据。”

  深圳烈豹开局便遭遇伤病

  本赛季,深圳烈豹将由主帅王建军率领,新到岗的德国籍教练塞巴斯蒂安和体能教练波波维奇等也在昨天与球迷见面,尽管因为伤病的问题,深圳队在赛季起步阶段会举步维艰,但球队上下还是充满信心。

  “郭晓鹏和贺西宁因为伤病的缘故,体测没过导致铁定错过前5轮的比赛。顾全身体过敏的问题也没痊愈,一出汗就浑身发痒。何忠勉整个夏天都受到了足底筋膜炎的困扰,甚至因此错过了全队的西班牙拉练。在得分后卫和小前锋两个位置上,我们只能指望年轻球员。”深圳烈豹俱乐部总经理王珏表示。说起新赛季的目标,王珏表示现阶段大家还是先尽力而为,并寄希望于年轻球员:“今年的目标,我们还是在进前八的基础上,争取进前四吧。这样考虑,一是今年赛季变化比较大,常规赛分成四个组,打46轮。在我看来,新赛季各队的变数都比较大,所以我们定下了‘保八冲四’的目标。”

  司职后卫的容子峰和刘春庆,司职前锋的韩驭丰和李想,这是本赛季烈豹队补充的“新鲜血液”。赛季之初这些年轻球员可能要承担比较重要的角色。“年轻球员,有时候会是双刃剑,但也有成功的例子。今年夏天的西班牙拉练,容子峰和韩驭丰的表现就出乎球队的预料,这个赛季可以关注这两名队员。”王珏说。他还表示:“说压力不大肯定是假话,今年压力非常大,这也是我打CBA以来最困难的一年。希望所有队员包括外援,包括年轻球员,克服一切困难,争取好的成绩。”

  外援方面,深圳烈豹新赛季续约了内线大杀器萨林杰,小外援则签下美国球员肯尼·伯顿签约。伯顿拥有超强的投篮能力,曾征战过以色列、法国、俄罗斯和土耳其联赛。2018年效力于NBL河北翔兰队,前两轮比赛中分别砍下63分和68分,并以场均45.6分拿到NBL常规赛半程得分王。

(责编:大黑牛)
广州CBA西热力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