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新主放豪言:投入不设上限!

山东男篮新主放豪言:投入不设上限!
2018年10月18日 15:50 CBA综合
山东队新赛季发布会 山东队新赛季发布会

  来源:济南时报

  新赛季、新征程、新希望。10月17日下午,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2018-2019赛季新闻发布会暨男女篮媒体见面会在邹平西王集团总部举行。这是山东西王集团全面接手俱乐部之后,山东男篮、女篮的首次集体亮相,由此西王集团正式进军体育产业,开启山东男篮发展的崭新篇章。在出征仪式上,西王集团董事长王勇承诺:“虽然制定了新赛季具体目标(保八争四),但是围绕打造冠军球队的最终目的,俱乐部在投入上没有上限。希望山东西王男篮能够改写山东篮球历史。”

  表态

  西王重申赛季目标承诺投入不设上限

  在昨日举行的出征仪式上,省体育局、滨州市、邹平县等各级领导,西王集团董事长王勇,西王集团总裁、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董事长王棣,俱乐部总经理纪民尚,西王男篮主教练吴庆龙、西王女篮主教练李光琦及全体男女篮队员参加活动。CBA新赛季即将打响,俱乐部董事长王棣明确赛季目标:“打出成绩,树立品牌,奠定基础,保八争四”。

  对于这一目标,主帅吴庆龙也做了进一步阐释:“球队之所以树立这个目标,其实是指明了拼搏的方向。今年CBA联赛变化巨大,尤其是外援位置上变化,比如山西和广东都选择两个外线外援,在打法上有很大变化,从目前情况来看,辽宁、新疆、广东、北京这几支球队底蕴犹在,同时也不乏会有黑马队伍产生,应该说从第四到前八名竞争就非常激烈。此外,目前球队有伤病的球员比较多,季前赛跟福建比赛时,我们就八个人能打,现在还有不少人有伤在身,像张春军、李泓翰等人还没完全恢复,即使恢复后也得谨慎对待,一旦二次伤病会更严重。张辉按照恢复计划,最快的话也得等到季后赛之后才能复出。所以,从球队目前实际情况来讲,想要实现保八争四的目标确实非常困难,但是大家始终都不会放弃,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打好每场比赛。”

  尽管首次进军体育产业,但西王集团还是有着长远的规划。俱乐部董事长王棣如此介绍,“这两年西王集团一年的广告费用总额就是六七个亿,我们把这个钱拿来运营球队,未来对于球队的投资不会减少。”西王集团董事长王勇更是在出征仪式上表示:“俱乐部在投入上没有上限,保证正常的费用投入不降低,至少不会比以前低,俱乐部要坚持商业运营模式,提高俱乐部收入,用于奖励激励队员。”

  幕后

  揭秘股权交接背后男女篮球要一起抓

  在此前20年中,山东男篮几经易主,从山东永安到山东金斯顿、山东黄金,再到山东高速,这几个“前东家”都带有国企背景,此次山东西王集团接过球队管理权,成为首家接管山东篮球的民营企业,必然让外界充满好奇。对于为何会接手球队,中间又发生哪些故事,俱乐部董事长王棣给出了答案:“我自己本身很喜欢篮球,我父亲也喜欢,我们今年夏天主动跟高速集团谈的,但起初过程并不顺利,高速集团不愿意百分之百转让股权,仍想保留51%的股份。后来在省政府相关部门介入下,按照国有企业回归主业的改革要求,高速集团才最终同意完全转让。由于牵扯到国有股权转让,需要走公开挂牌转让程序,这要到11月初股权转让才能正式完成。”

  王棣还表示,西王集团将把俱乐部作为重要产业去经营,将篮球体育产业与西王集团的大健康实体产业结合起来,同时还将建设篮球学校、篮球训练基地,旨在“打造冠军球队,培养天才球员,做强篮球体育产业,为促进篮球职业化,为山东乃至全国的篮球体育运动发展做出贡献”。

  在出征仪式上,山东西王女篮全体队员也首次跟媒体公开亮相。新赛季,山东女篮的主场仍然设在蓬莱,队内两名国手王思雨和李缘,在之前的亚运会和女篮世界杯上都有上佳表现,今年球队还引进了WNBA的全明星球员德瓦娜·邦纳,让女篮冲击季后赛增添更多信心。对于女篮的未来发展,西王集团董事长王勇也表示,女篮尽管条件十分有限,但队内两名队员通过国际大赛,把山东女篮名声打出去了,今后山东女篮也要以中国女排为目标,要让1亿山东人关注山东女篮。

  记者 郭吉刚

(责编:大黑牛)
山东CBA吴庆龙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