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东家不被看好?高管:请相信我们的实力

山东新东家不被看好?高管:请相信我们的实力
2018年10月18日 15:56 CBA综合
山东队备战新赛季 山东队备战新赛季

  山东商报 

  将于10月21日开打的CBA新赛季,外界不怎么看好山东西王男篮。毕竟,跟上赛季相比,球队失去了丁彦雨航、睢冉两位主力,小外援的能力也比不上去年的劳森。然而,新成立的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自我要求很高,制定了保八争四的目标。

  据主教练吴庆龙介绍:“俱乐部定了‘保八争四’的目标,想努力争取一下,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应该会有一个比较好的结局。”

  俱乐部之所以定一个看上去比较高的目标,跟球队的内线有很大关系。在丁彦雨航离开之后,山东的外线实力下降了一大块。不过,内线还是保留了上赛季的原班人马,莫泰尤纳斯、贾诚、陶汉林、吴轲等人都能独当一面。

  吴庆龙很认可山东的内线实力,“山东是一支防守强度很高的球队,主要球员个人能力也比较突出,尤其是球队内线的整体实力,在国内能够排进前三。”

  然而,丁彦雨航的缺席,让山东失去了一个可靠的得分点。经过两个赛季的疯狂练级,如今的丁彦雨航在个人攻击力方面已是国内球员中的佼佼者,在CBA级别的比赛层面,他的作用等同于外援。这么一来,过去两个赛季都是“三外援”作战的山东,被迫切回到普通的“双外援”模式。

  在“双外援”的体系中,小外援的作用极为重要。

  劳森不回来,对山东的损失很大。在NBA 效力的8个赛季,他绝大部分时间都是主力后卫,一度被视为掘金的头牌球星。而且,劳森出生于1987年,正值当打之年。可以说,就CBA 的防守强度来说,劳森要想得分,简直如砍瓜切菜般容易。

  未能跟劳森再续前缘,山东签下了古德洛克。毫无疑问,在现有的阵容中,古德洛克要扮演球队助推器的角色,必要时还要挺身而出救球队于水火之中。

  然而,就非凡12和CBA季前赛的表现来看,古德洛克的竞技状态一般,十有八九跟联赛间歇期的训练不够系统有关。把话说回来,即便古德洛克在联赛开打前找回最强的自己,也未必赶得上劳森。

  新赛季的山东,共为14名国内球员进行了注册,随着焦海龙租赁到青岛,张辉因伤赛季报销,能用的人剩下了12个。算上两名外援的话,整个球队也就14名能上场的队员。

  山东在联赛间歇期的训练质量一般,运动员的体能储备达不到吴庆龙的要求,但他接手球队比较晚,只能利用联赛开打前的这段时间加班加点。

  吴庆龙表示:“通过季前赛来看,球队在自信心方面有了一定提高,但还不能说完全达到教练组的要求。对我们来讲,时间太紧张了,现在一个月的训练内容可能要压缩到一两节课,只能要求队员尽量消化。”

  上赛季,山东打造了球队历史上最豪华的阵容,全年投入高达1.2亿人民币,冠绝整个联盟。西王集团接手之后,球队内外都在议论一个话题:新东家在投入方面会不会缩水?对此,新俱乐部管理层给出了答案:“西王集团是中国企业500强,请大家相信我们的实力和决心,我们要把山东篮球搞好,在资金投入方面不会降低。” 记者马宏观

丁彦雨航CBA劳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