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丁出走主帅外援更替 山东男篮新赛季保八争四

小丁出走主帅外援更替 山东男篮新赛季保八争四
2018年10月18日 01:19 新华社
小丁赴美不影响山东男篮的新赛季目标 小丁赴美不影响山东男篮的新赛季目标

  新华社济南电(记者吴书光)17日,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2018-2019赛季CBA联赛新闻发布会暨男女篮媒体见面会在总部西王集团举行。俱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新赛季男篮目标是打进季后赛,争取四强。

  这是西王集团全面接手后,山东男篮、女篮的首次亮相,也宣告西王正式进军体育产业。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山东男篮变动巨大,换东家之外还有主帅更替、新外援加入,以及堪称顶梁柱的丁彦雨航远赴美国等,球队新赛季面临从管理到运营层的磨合挑战。

  不过,西王俱乐部对好成绩的渴望一如既往。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董事长王棣说,这是西王篮球俱乐部的首个赛季,球队目标是“打出成绩,树立品牌,奠定基础,保八争四”。

  此前20年中,山东男篮基本是四年或八年有一次“易主”。1998年8月,山东永安男篮成立。四年后,“东家”换成山东黄金集团金斯顿公司,成立山东金斯顿男篮俱乐部。又一个四年后,改组为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期间球队首次闯入CBA联赛总决赛。自此直到2014年5月,山东高速集团接手山东男篮俱乐部。

  2018年,随着山东高速集团主要负责人的更替,高速集团退出篮球经营,民营企业山东西王集团接掌山东男女篮,征战新赛季。

  王棣表示,西王集团将把俱乐部所承载的篮球体育运动作为西王集团的重要产业去经营,将篮球体育产业与西王的大健康实体产业结合起来,同时还将建设篮球学校、篮球训练基地,旨在“打造冠军球队,培养天才球员,做强篮球体育产业,为促进篮球职业化,为山东乃至全国的篮球体育运动发展做出贡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