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运赛场现父子兵搭档 把章丘小姚明带进省队

山东省运赛场现父子兵搭档 把章丘小姚明带进省队
2018年10月16日 13:43 齐鲁网
山东省运赛场现父子兵搭档 山东省运赛场现父子兵搭档

  齐鲁网10月16日讯 (闪电体育 徐凯华 张伟 韩雷 李淼 青岛报道)在第24届山东省运会各项比赛中,篮球项目无疑是最受关注的,因为篮球项目的普及和大众喜爱度比其它项目高出不少,决赛开打前,众多记者也是早早乘坐大巴车赶到现场,静候大幕拉开。本次篮球赛事中,表现最为出色的两支球队是济南和青岛。从小组赛到决赛阶段赛事,之前一路过关斩将,一场未败的济南和青岛终于在决赛相遇。

  在济南篮球队的教练席上,坐着一对教练父子,主教练是史兰凯,助教是他的父亲史安全,老爷子坐在旁边笑着说,“我就是来给儿子当当军师,算是帮忙,现在主要是他在抓这个队伍。”

  不少山东球迷对于史兰凯的名字或许觉得陌生,可是在济南篮球圈,史兰凯的知名度却是不低,他曾是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效力于NBL的江西队,2013年退役后,到济南市体校男篮担任教练员,率队拿过2015年全国U15第二名、2015年全国篮校杯U17亚军等,是一名年轻有为的教练员,“这些年反正就是一直没离开篮球,也感谢我父亲的帮忙吧,一直在身边帮着我,大事小事的,确实操心很多。”

  之前备受关注的章丘“小姚明”篮球运动员刘泽文就是在济南体校跟随他训练,“他现在已经入选省队了,身高优势很明显,还需要继续努力,才能达到一个更高的高度。”史兰凯介绍。

  早在两年前,山东省体育局篮管中心提前下手,组建了山东男篮三队,提前培养好苗子,备战2021年全运会。在青年队中带队成绩优异的史兰凯,被抽调到三队挂帅,如今带领济南队征战省运会比赛。这次赛事结束,回到济南后,更重要的担子就会来临,而陪伴了这批孩子四年的“孩子王”史兰凯也将迎来更高的平台,再次证明自己。

山东省济南篮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