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男篮双外援阅兵:欧洲得分机器+NBA大白

天津男篮双外援阅兵:欧洲得分机器+NBA大白
2018年10月16日 11:34 CBA综合

  来源:公众号“天津荣钢篮球”

  新赛季,天津荣钢男篮将迎来自08年升入CBA后的一个崭新十年,俱乐部也喊出了“薪火相传 砥砺前行”的口号,新的十年力求新的突破,荣钢男篮也引进了全新的外援组合,后卫外援泰勒·罗切斯特和中锋外援科尔·阿尔德里奇都实力不俗,相信在他们的带领下,新赛季的荣钢男篮也将带给球迷朋友们更多的惊喜。

  外线欧冠得分王

  泰勒·罗切斯特,1985年7月1日出生,身高185cm,体重88kg,司职后卫。罗切斯特海外联赛经验非常丰富,自2009-10赛季起便开始闯荡欧洲男篮联赛。他先后效力于德国、土耳其、法国、西班牙、意大利、俄罗斯、以色列、塞尔维亚等国联赛,也曾为多支豪门征战,包括土耳其的加拉塔萨雷队、意大利的锡耶纳队、以色列的特拉维夫马卡比队等,是一名典型的欧洲风格后卫。

  罗切斯特曾凭借丰富的经验帮助球队获得过塞尔维亚联赛冠军、意大利超级杯冠军、以色列杯冠军。他也凭借出色的个人表现,在2010年获得了欧洲挑战赛的冠军和以及四强赛MVP;2012年参加法国联赛的全明星赛;2014-15赛季,他更是凭借场均18.9分的表现,一举夺得欧冠联赛得分王。2017-18赛季,罗切斯特效力于塞尔维亚豪门贝尔格莱德红星队。上赛季,罗切斯特效力于贝尔格雷德红星队,场均上场25.3分钟,场均贡献13.3分2.3篮板5.5助攻1.8失误,命中率50.7%,三分命中率44.9%,罚球命中率89%。

  罗切斯特拥有很强的三分球能力,很多时候在一对一的情况下通过急停、撤步、假动作等方式给自己创造出投篮空间,命中三分,是个冷血射手。

  罗切斯特的突破能力同样很强,经常有连过数人的好戏,能够在面对多人包夹命中高难度上篮,也能够利用抛投终结进攻。球队单节最后一攻经常选择让罗切斯特来执行。

  中投也算是罗切斯特比较常用的手段,经常在三分线内通过自己运球寻找机会,自己跑出机会自己投篮,或者借助掩护、急停回拉等创造出机会投篮命中。

  除了打篮球,泰勒还有一个爱好——弹吉他!球场上杀伐决断的球队领袖,生活中却又是喜欢抱着吉他的大男孩。很快他也将在天津迎来和妻子的第一个孩子,希望迎来自己小天使的他,也能成为荣钢男篮的天使,带领队伍在新赛季向更好成绩奋勇冲击。

  内线悍将“白阿德”

  科尔·阿尔德里奇身高2.11米,体重111公斤,司职中锋,1988年10月31日出生。2007年阿尔德里奇进入名校堪萨斯大学就读,并一度成为NCAA的风云人物,他曾是堪萨斯校史上第一位在NCAA官方记录中创造三双(13分、20篮板、10盖帽)的球员。

  2010年阿尔德里奇以首轮第11顺位被雷霆选中进入NBA,后被交易至火箭,新秀合同期间,就和威少、哈登、杜兰特等人一起杀进总决赛。随后先后效力过国王、尼克斯、快船、森林狼,在效力快船期间,阿尔德里奇曾单场得到21分、18个篮板和5次抢断,刷新职业生涯单场得分、抢断纪录,并成为快船队史自1983-84赛季以来,首位单场至少得到21分18篮板5抢断的球员。虽然此后他在NBA的得分数据并不突出,但其两分球命中率达到52.7%,罚球命中率73.8%。

  科尔·阿尔德里奇拥有堪称柔软的处理球技术,在防守端,阿尔德里奇会卡位、会盖帽、会抢篮板,能够出色的判断对位球员的下一步动作,在防守上可以带动全队。他是一个技术型中锋,技术全面、手感柔和,坚韧且球商出众,有着一手出色的传球技术,投篮节奏感轻快。科尔·阿尔德里奇曾被誉为“美国本土白人内线的新希望”,臂展达到2米26,具备出色的篮球智商和稳定的中投,射程范围甚至能延伸至三分线,意志坚韧、性格沉稳,运动能力比一般白人大个子好很多。

  新十年、新赛季、新阵容,本赛季荣钢男篮已经定下了冲击季后赛的目标,两名新外援作为新赛季球队内外线作战的核心,将承担更多的攻防责任,新赛季虽然挑战不断,但相信他们已经做好了战斗准备。也希望球迷朋友们能更多的走进球场,为荣钢男篮加油助威!

(责编:大黑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