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青岛备选外援刚被NBA裁掉 身体素质极为出色

曝青岛备选外援刚被NBA裁掉 身体素质极为出色
2018年10月16日 14:42 CBA综合
青岛将签备选外援 青岛将签备选外援

  来源:青岛早报  

  昨天下午,青岛国信双星篮球俱乐部举行出征仪式。主教练范斌举起球队大旗,预示着国信双星男篮开启新的征程,向着季后赛的目标前进。

  重装上阵再战联赛

  距离CBA新赛季开始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国信双星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张北海介绍了球队的赛季备战情况。这个休赛期,国信双星男篮进行了重组,聘请了曾在国字号队伍执教多年的范斌担任主教练,原江苏队资深教练员王继华出任领队兼教练,李光和于高峰两名年轻的教练员充实到职业队教练组,还聘请北体大博士董芮担任体能教练。

  球队阵容也有了很大变化,留用了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小外援吉布森,新引进了曾在NBA多支球队效力的大外援达卡里·约翰逊。国内球员方面,续约了王庆明和张骋宇这一内一外两名重要球员,引进了杨金蒙、邵英伦、周湛东、刘传兴、高尚、杨凯、翟逸、宋康明、寸守伟、王思奇、史文龙、焦海龙等悍将。目前,国信双星男篮国内球员阵容平均年龄23岁,结构进一步优化,为球队未来的构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季后赛成最低目标

  “俱乐部在休赛期的系列运作,离不开国信集团领导的大力支持,也彰显了国信集团长期投资篮球、打造顶级俱乐部的决心。”张北海表示,新赛季俱乐部的目标很明确,进季后赛只是最低目标。

  因为人员变动大,磨合成为国信双星男篮这个休赛期的关键词。从8月份开始,球队陆续与15支球队进行了17场热身赛,初步达到了以赛代练、磨合阵容的目的。新赛季揭幕之前,球队还计划进行一系列热身赛,进一步磨合阵容。

  10月21日,新赛季正式开打,国信双星男篮前两轮均是客场作战。对于球队而言,新赛季承载着希望,同时也注定会面临困难和挑战,俱乐部上下做好了准备,相信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自身的努力之下,一定可以战胜困难,迎来希望。

  范斌遭遇“幸福的烦恼”

  新赛季CBA联赛进行了改革,常规赛增加到了46轮,实行分组双循环赛制,季后赛的名额也首次达到了12个。在主帅范斌看来,新赛季机遇与挑战并存,他会带领着队伍打出双星男篮的“精气神”,为实现季后赛的目标而努力。

  由于队伍重组,需要进行磨合。“从队员们的综合能力来看,提升还需要一个过程。目前球队还面临一定的困难,高尚、刘书楠有伤病,国家队队员归队训练时间短,两名外援到位较晚,队员之间的默契度有待提升。这些困难都是正常的,我们还是要放平心态,做到每一场比赛去冲击对手,打出我们球队的精气神。 ”范斌介绍。

  新赛季,国信双星男篮人员齐整,作为主教练的范斌也在享受着“幸福的烦恼”,“新赛季我们有很多球员可以打球。谁更努力、谁更拼命,谁就更有机会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当然也会根据不同对手的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安排。”此外,军旅出身的范斌还特别强调了球队的团结,“希望每名队员都能够为球队做贡献,毕竟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当然,我们也希望青岛的球迷、媒体与球队团结在一起,共同打造出青岛篮球的一片新天地。 ”

  外援人选有了“备胎”

  国庆长假期间,两名外援吉布森和约翰逊跟随球队参加了季前赛的比赛。而就在那次比赛中,传出约翰逊状态不佳,极有可能遭弃用的消息。范斌介绍,由于之前跟随美国国家队参加比赛,导致约翰逊的脚出现了一定的伤病。在养伤期间,训练量不足体重有所增加,这也导致他参加季前赛时有些不在状态。 “目前约翰逊正在教练组的帮助下积极调整,希望他能够尽快融入球队。 ”

  据俱乐部总经理张北海介绍,目前球队已经决定再签下一名外援作为“备胎”。据了解,这名内线外援刚刚被NBA球队裁掉,身体素质极为出色。

青岛范斌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