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男篮落户南昌 与女篮乒乓球队会师英雄城

八一男篮落户南昌 与女篮乒乓球队会师英雄城
2018年10月15日 11:18 CBA综合
八一队新赛季写真 八一队新赛季写真

  澎湃新闻记者 蒋子文

  继八一女篮去年将主场由浙江宁波迁至江西南昌后,八一男篮也将于2018-2019赛季落户英雄城。

  10月13日,南昌市体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南昌市体育局”发布消息称,“10月20日-21日,2018-2019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将相继开赛,‘战神’刘玉栋将率领八一男子和女子篮球队空降英雄城,以南昌国体中心为主场开启联赛新征程。”

  上述消息称,这也是江西篮球史上首次举办CBA赛事。10月20日,八一南昌红谷滩女篮将进行联赛首场比赛,对手是浙江队。21日CBA赛事也将在国体中心打响,首次亮相英雄城的八一南昌红谷滩男篮将与上海队一决高下。

  此前,CBA官网9月更新的信息也披露了八一男篮移师南昌的消息:网站“球队详情”页俱乐部名称已改为“八一南昌俱乐部 八一南昌队”,不过八一男篮的所在城市、球馆、主教练等信息尚未变更。

  1998年,在落户浙江宁波前,八一男篮也曾在上海、重庆和陕西西安先后设置过主场。20年后,江西南昌将成为八一男篮历史上的第5个主场。

  八一男子篮球队是中国篮坛一支老牌劲旅,历史上曾多次获得CBA总冠军及全运会金牌,被称为“军旗下的梦之队”。

  从CBA元年1995-1996赛季开始,八一男篮曾经在7年内6度夺冠,而其队史8个CBA总冠军的纪录,直至2013年才被广东男篮追平。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曾评论称“八一男篮培养了4代球迷和3代体育记者”。

  据微信公众号“南昌市体育局”介绍,八一男篮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王非、阿的江、刘玉栋、王治郅、李楠等大批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本赛季他们将第一次身披“八一南昌红谷滩” 战袍在前国手王治郅的指挥下征战CBA赛场。

  此前,2017年11月9日,八一女篮由宁波迁至南昌,以“八一南昌红谷滩女子篮球队”之名亮相WCBA。

  值得一提的是,除八一男篮、女篮外,另一支军旅球队也将新赛季的主场落在英雄城南昌。

  据中国江西网10月13日报道称,“日前,八一乒乓球队也抵达南昌,10月10日起,2018-2019赛季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将正式拉开帷幕,由前奥运冠军王涛率领的八一男女乒乓球队将身披‘八一南昌’战袍正式落户英雄城,南昌铁路工人体育馆成为主场。”

  据此前新闻报道,八一男篮隶属的解放军八一体育工作大队(以下简称“八一体工大队”)在本轮军改中,已由原总政治部转隶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

  八一体工大队前身是贺龙元帅所率120师的“战斗篮球队”,成立于1951年,下辖篮球、排球、田径、乒乓球、举重、体操、沙滩排球、游泳等项目队。

八一男篮CBA南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