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外线闹人荒 或只有37岁老将拿得出手

山东男篮外线闹人荒 或只有37岁老将拿得出手
2018年10月12日 14:05 CBA综合
张庆鹏 张庆鹏

  山东日报  

  近日,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馆更名为“山东西王大球馆”,刚刚设计好的球队LOGO也已挂在体育馆上方,CBA联赛开幕进入倒计时。山东男篮目前正在新帅吴庆龙的带领下进行战术合练,从之前热身赛的情况来看,山东男篮新赛季面临的最大难题是外线人员短缺。丁彦雨航确定不归,张辉赛季“报销”,小外援古德洛克尚未完全融入球队,山东男篮想在开局阶段取得一个理想成绩并不容易。

  新赛季CBA联赛将于下周日开战,山东男篮将前往沈阳挑战辽宁队,并见证上赛季总冠军戒指颁发仪式。任何一项体育赛事的揭幕战都不好打,何况是在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对手保留了上赛季夺冠的主力阵容,以山东男篮目前的实力,客场“掀翻”对手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若打出“荡气回肠”的气势,或许会提升球队士气。打完季前赛回来后,吴庆龙表示,球队夏季体能储备情况不太好,这段时间训练既要演练战术又要储备体能,整体训练量比较大。

  山东男篮目前外线人员吃紧,甚至已经到了捉襟见肘的地步。张辉因伤赛季“报销”,李泓翰稍显稚嫩,老将张庆鹏不得已扮演“双能卫”的角色,这位37岁的老将既要组织进攻,还要承担得分重任,倒也难为他了。但张庆鹏的存在确实可以让球队外线保持一定竞争力,王汝恒偏重组织,张春军守强于攻,吴楠早已过了巅峰期,也只有张庆鹏是拿得出手的攻击型球员。如何利用好强大的内线优势,从而弥补外线人员方面的不足,或是以内线为核心带动外线进攻,这将考验吴庆龙的执教能力。

  当然,锻炼新人将是山东男篮下赛季一项重要任务,特别是只有19岁的国手朱荣振。他今天将结束国家队访朝任务回到队中,新赛季他的出场时间或将大幅提升,毕竟他有可能成为山东男篮未来旗帜性人物。由于山东男篮和丁彦雨航有约在身,他即使下赛季不归,未来也将会是球队一员。在丁彦雨航之前,王治郅、巴特尔、易建联、孙悦等球员最终都回到CBA效力,考虑到丁彦雨航的水平,CBA才是他的归宿。届时,丁彦雨航和朱荣振这一内一外的组合值得期待。当然,这是后话了。

  (本报记者 刘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