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出线形势:12进8极可能对阵比利时

中国女篮出线形势:12进8极可能对阵比利时
2018年09月24日 15:02 新华网
中国队球员在赛后向观众致意 中国队球员在赛后向观众致意

  北京晚报记者 李远飞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女篮在西班牙特内里费进行的2018年女篮世界杯D组第二轮比赛中,以88比100负于卫冕冠军美国队。中国队表现可圈可点,小将韩旭拿下20分成为队内第一得分手,在与美国队内线的抗衡中,展现出了扎实的技术功底和良好的心态。在距离比赛还剩36.4秒结束被换下场时,她赢得了满场的掌声。

  下月年满19周岁的韩旭在去年亚锦赛上崭露头角,入选了亚锦赛最佳阵容。面对内线实力强大的美国队,首发中锋李月汝的力量优势受到了抑制,比赛开场仅5分多钟,她就拿到了两次犯规。韩旭替补登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韩旭一上场被美国队9号威尔逊送出了一记封盖,这并没有打掉她的信心,韩旭尝试利用步伐甩开对手的防守,在首节还剩56秒时,中投命中个人本场第一球,首节韩旭拿到4分。第二节开场不久,韩旭在罚球线附近单打美国队名将斯图尔特得手。第三节是韩旭的高光时刻,单节不仅拿到8分,而且在防守端还送出了盖帽。全场比赛,韩旭在拿下20分的同时,还有5个篮板1次抢断和2次封盖。她在攻防两端表现接近美国队中锋威尔逊,优于另一位美国中锋查尔斯。当李月汝第四节拿满犯规离场后,她一个人支撑起了中国队的内线。

  本场比赛李梦和邵婷的个人突破十分犀利,李梦拿下12分,邵婷有10分进账,5次出手4次命中,命中率居队内之首。中国队的3分球投射能力本场比赛也淋漓尽致地体现了出来。孙梦然和王雪朦都是4次出手3次命中,黄思静也投中了2记3分球。正是中国队在外围能突能投,才给以韩旭为首的内线制造了更大的发挥空间。 

  中国队所在的D组形势在两轮过后已经明朗,在70比69击败拉脱维亚队后,塞内加尔队目前与中国队同为1胜1负,最后一轮两队将直接交手,胜者就是小组第二,将与C组第三争夺一个八强机会。负者要面对C组第二。C组方面,在小组赛首战负于东道主西班牙队的情况下,日本队在C组的第二轮比赛中,以77比75战胜比利时队。这样她们就与比利时队同为1胜1负。最后一轮日本队面对的是小组最弱的波多黎各队,比利时队将面对西班牙队,不出意外日本队将获得C组第二名,比利时队大概率会成为C组第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