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丁打不上NBA也不回CBA?山东有苦难言

小丁打不上NBA也不回CBA?山东有苦难言
2018年09月19日 09:31 CBA综合
丁彦雨航 丁彦雨航

  来源:半岛都市报

  记者:杜金城

  刚刚更换了东家的山东男篮又迎来巨变。山东男篮当家球星丁彦雨航目前正在NBA独行侠队试训,他没有签下新赛季CBA的注册合同,这也意味着,即便丁彦雨航在独行侠打不上球,新赛季也不愿回归到CBA赛场。

  小丁是山东男篮的绝对核心,目前他正在NBA独行侠队试训,此前有消息称小丁已经与独行侠签约。但从目前的情形来看,他与独行侠签署的所谓正式合同并不是保障性合同,能不能真正登陆NBA,需要到NBA季前赛期间才能敲定。但基本可以确定的是,小丁新赛季将不会出现在CBA赛场,即便独行侠不给小丁征战NBA的机会,他也不会回归CBA。

  丁彦雨航至今没有在新赛季CBA注册合同上签字,这意味着在新赛季的CBA赛场,球迷将看不到丁彦雨航的身影。显然,小丁已横下一条心,即便打不上NBA正式比赛,也要留在美国。对于这件事,山东男篮可能有些“有苦难言”。毕竟,在丁彦雨航冲击NBA一事上,山东男篮从头到尾都非常支持,也做好了相应的预案。但是,丁彦雨航拒绝在新赛季CBA注册合同上签字,的确是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没有想到的。按照常理,如果丁彦雨航打不了NBA,就应该回来打CBA。现在来看,他铁了心不回来,即便不打NBA,也不会参加CBA新赛季。

  丁彦雨航是山东男篮的主要得分手,最近的两个赛季,球队的战术都围绕他来进行。失去了战术核心之后,球队要重新设计打法,这对于新帅吴庆龙和其他队员来说,都是一个新的开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