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对李楠杜锋评测 姚明:不单纯以成绩为标准

月底对李楠杜锋评测 姚明:不单纯以成绩为标准
2018年09月19日 11:12 CBA综合
姚明 姚明

  来源:新快报

  9月17日的五棵松体育馆,见证了中国篮球两个颇为值得纪念的事件。一是男篮蓝队击败约旦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二是2008年奥运会男女篮队员、教练在五棵松同赴十年之约,纪念两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经典表现。

  对阵约旦队的比赛一波三折,最终中国男篮小伙子们在一度落后14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在前辈们面前如愿拿到一场胜利。

  “双国家集训队”模式自2017年5月开始实施,在一年多时间里,中国男篮红、蓝两队分别承担了国际大赛任务。姚明表示,这样的模式已经为男篮的未来挖掘出五六个原本并不在视线中的球员。这也是这一模式取得的最大成果之一。

  随着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临近,两支集训队的合并也进入了倒计时,李楠和杜锋谁将成为未来男篮主教练的悬念也将在不久后揭开谜底。

  姚明对此表示,9月底会对两名教练在红蓝队期间的表现进行评测,为最终的决定提供参考。“两个教练组都付出巨大的努力,让国家队更强大。”姚明说。

  李楠带领的红队在不久前结束的亚运会上以全胜战绩夺冠,尤其是决赛击败了全主力出战的老对手伊朗队,风头正劲,而杜锋的蓝队则经历过几场败仗。但根据姚明之前的表态,主教练的选择将不会单纯以成绩作为标准,因此理论上来说,直到最后一刻,主教练的最终人选都还是未知数。

  红蓝两队即将合并,杜锋表示,其实所有队员都有机会,就看谁肯付出努力。

姚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