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李楠领跑男篮帅位争夺 杜锋蓝队没太出彩

媒体:李楠领跑男篮帅位争夺 杜锋蓝队没太出彩
2018年09月03日 09:13 CBA综合
李楠 李楠

  来源: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丁宇雅加达报道

  执教男篮红队的第一次大考,李楠交出一份出色答卷,而且在亚运会决赛,男篮众将正是以最李楠的方式——三分球,扭转了战局。从成绩和挖掘球员的角度上来讲,李楠已经超越了蓝队主帅杜锋。未来红蓝队合并,李楠担任主帅的可能性似乎也更大。

  本次亚运夺金是中国男篮第一次以非一队阵容夺取亚洲冠军,李楠也借此为自己正了名。实际上,李楠挂帅之初并不被外界看好,此前他执教国字号球队率酿惨案,甚至输给过印度和伊拉克。本次亚运会,李楠也为视为球队最大短板之一。

  不过,在翟晓川、孟铎等球员因伤无法参加,加上赵继伟意外受伤的情况下,李楠带领非全主力的红队力克菲律宾和伊朗这样的强队,决赛更是打出了久违的血性,赢得一致好评。和队中的年轻人一样,李楠的执教能力也在提高。

  “我给球员灌输一种思想,我们够聪明、够团结,我们需要再强硬一点。后面的比赛总会有起伏,但是会越来越好,你们相信我。”李楠说。

  相比之下,杜锋治下的蓝队则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去年的亚洲杯只拿到第五名,斯坦科维奇杯也仅排在第三位。蓝队本月将参加两场世预赛的争夺,此后红蓝两队很有可能提前合并。对于两支国家队合并后会如何选择以及主教练的人选问题,篮协主席姚明表示:“亚运会结束后,特别是第四个国际篮联的窗口期结束后,中国篮协会有一个评审。最重要的是要对球员作出选择,而教练人选同样要作出选择,当然这会比较艰难。”

李楠杜锋男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