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楠让队员放开投 王哲林:决赛重要的是心态

李楠让队员放开投 王哲林:决赛重要的是心态
2018年08月30日 21:48 新浪体育
王哲林暴扣 王哲林暴扣

  北京时间8月30日,雅加达亚运会男篮半决赛,中国队迎战中国台北队。林志杰没有参赛,中国台北队的归化球员戴维斯也因伤退赛。最终内线实力占优的中国男篮以86-63战胜处于新老交替的中国台北队,时隔8年再次晋级亚运会决赛,决赛中他们的对手是伊朗队。

  本场比赛,中国队在开局占据了优势,但中国台北队第二节发起反扑,一度将分差缩小。中国队在半场结束时只领先对手7分。不过经过了中场调整之后,中国队在下半场开局打出了一波流,用防守带动进攻,很快拉开了双方的差距。

  王哲林赛后表示:“上半场我们三分球命中率比较差,其实我们出现了很多机会,但是没有投进。中场休息教练也说,大家放开继续投,因为我们机会非常多,下半场我们把握了机会,很多外线都投进了,所以比分很快拉开了。”

  本场比赛,王哲林在开局阶段多次强攻对方内线,帮助中国队占据了优势。接下来面对决赛的伊朗队,中国队内线将遭遇哈达迪这样的高大内线,将面临更大挑战。

  王哲林表示:“最关键的还是心态的问题,在决赛这种关键的比赛,我们在体能和技术上没有问题。上一届亚运会我们没进四强,今年的决赛对我们来说是个考验,我们会尽力打好。”

  (贾磊)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