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19+6投篮5中5 中国字母哥上限究竟在哪?

半场19+6投篮5中5 中国字母哥上限究竟在哪?
2018年08月27日 21:26 新浪体育
阿不都本场发挥出色 阿不都本场发挥出色

  北京时间8月27日,中国男篮在亚运会男篮1/4决赛中以98-63轻松战胜东道主印尼队。中国队球员阿不都沙拉木再度成为球队中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他全场比赛拿下24分10个篮板,表现亮眼。尤其是上半场5投5中拿下19分的数据更是让人印象深刻。

  阿不都今天的比赛开场后不久就在45度角命中三分,当时中国队在发底线球,印尼队所有的球员都挤在了篮下区域防守,阿不都在三分线外无人盯防。队友的底线球直接发到了他的手中,他接球后舒缓的调整了一下,三分出手命中。这个进球打开了阿不都进攻的手感,他连续突入内线造杀伤,单节命中了7个罚球,首节比赛他就拿下10分。

  第二节比赛,阿不都利用印尼队防守的失误连续轻松在篮下获得无人防守的上篮机会,他的得分很快上涨到了14分。接着他先是在底角处命中一记三分,随后又在篮下力压防守球员补篮得手。下半场比赛,阿不都继续火力全开,最终他的全场得分达到了24分。这个数据超过了丁彦雨航的10分和周的7分琦,他成为了今天中国队的第一得分手。这也不由得让人想问,进步神速的阿不都上限究竟在哪里?他还能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

  今晚已经不是阿不都第一次在亚运会上带给我们惊喜了。在首战对阵菲律宾的比赛时,第四节比赛中国队一度陷入犯规陷阱濒临得分荒,是阿不都连拿8分,拯救中国队于绝境之中。他在空中晃开菲律宾的球员上篮得手的镜头更是堪称中国队到目前为止最精彩的一球。今天对阵印尼的比赛,中国队也是靠着他连续的得分才得以迅速在上半场拉开分差,建立起了领先优势。看他在场上的表现,真的很难相信这是他第一次打国际大赛。

  亚运会进行到现在,丁彦雨航受制于膝盖伤势得分火力没有想象的那么强力,周琦的表现则起伏不定,反倒是1996年的阿不都沙拉木成为了球队的中流砥柱。在随后的比赛中,中国队将遭遇到更困难的挑战,阿不都可以继续带队前进吗?

  (Eric)

(责编:大黑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