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分钟砍14分小丁复苏 李楠:盼他尽快找到状态

25分钟砍14分小丁复苏 李楠:盼他尽快找到状态
2018年08月26日 08:44 CBA综合
丁彦雨航 丁彦雨航

  东方体育日报记者 薛思佳

  内线陷入犯规危机

  奇兵爆发拯救男篮

  面对实力远不如自己的哈萨克斯坦队,中国男篮的表现却让不少球迷在上半场都吓出了一身冷汗。中场结束时,球队仅以38比37领先对手1分,更令人担心的是,周琦和王哲林两位主力内线都领到了四次犯规,再有一次就将犯满离场,“我们唯一的错误就是犯规太多了。对于周琦和大王的动作,我们希望他们能控制好犯规,控制好情绪,两个五号位都有四次犯规,这其实是很少见的。”李楠赛后直言两位内线犯规过多的问题给球队造成了不少的困扰,“球队状态有起伏特别正常,今天只是小丁和周琦在球队打的第四场球,其他人一起练了一个夏天,甚至两个夏天。在这个磨合过程中,有起伏是正常的,我们希望球员能一直控制比赛,但是有时候这是不可能的。有起伏才能慢慢提高,半场的时候大家都非常着急,当然最后调整过来了。”

  除了教练组对情绪上的调节,下半场中国男篮前锋刘志轩的爆发同样成为了主导比赛走向的关键,他和丁彦雨航等球员在第三节前半段的发挥,帮助球队打出了一波18比2的进攻高潮,直接终结了比赛的胜负悬念,“自己还是抓住了一些机会,队友给我创造了一些机会,自己也把握住了。一场表现说明不了什么,还是要再接再厉。”刘志轩说道,“这是代表国家队比赛,肯定全力以赴,为球队做更大的贡献。”

  除了两连胜锁定小组第一之外,中国男篮此役最大的收获莫过于丁彦雨航状态的复苏。本场比赛小丁打了25分钟,拿到了14分,状态比上一场有所回升,“他的状态越来越好,膝伤恢复也越来越好。”李楠说道。为了让丁彦雨航在淘汰赛前尽快找到状态,教练组在球队领先20分的情况下,依旧把小丁放在场上,“我们对比赛很重视,赢球能保证小组第一,希望主力尽可能打。丁彦雨航这几场因为伤病、犯规,在场上比赛没有持续性,我是希望他尽快找到状态。”

  锁定小组第一,意味着中国男篮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大概率将是东道主印尼男篮,并且很有可能将会在决赛之前避开韩国和伊朗,这将大大降低小伙子们杀入决赛的难度。根据赛程安排,本届亚运会男篮的四分之一决赛将会在北京时间8月27日进行。在这之前,中国队一共有4天的休息时间,可以更好地调整自己的状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