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楠:周琦王哲林犯规太多了 小丁会越来越好

李楠:周琦王哲林犯规太多了 小丁会越来越好
2018年08月23日 20:30 新浪体育
丁彦雨航 丁彦雨航

  北京时间8月23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的第二场如期开打,经过四节比赛,最终中国男篮以83-66击败了哈萨克斯坦队,拿到了小组赛两连胜的同时,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八强,按照赛程来看,下一场比赛中国男篮将会对阵泰国队。

  赛后,当记者将“能赢20分的比赛,为什么出现那样的上半场”的问题抛给李楠是的时候,主教练李楠显得特别的从容,他回答说,“球队状态有起伏特别正常,今天小丁和周琦在球队打的第四场球。但其他人一起是练了一个夏天,甚至两个夏天。在这个磨合过程中,有起伏是正常的,我们希望球员能一直控制比赛,但是有时候是不可能的,有起伏才能慢慢提高,半场的时候大家都非常着急。”

  而回忆起那个不太顺利的上半场,李楠认为最大的问题处在犯规,“出现起伏我们唯一的错误就是犯规太多了。对于周琦和大王的动作,我们希望能控制好犯规控制好情绪。两个五号位都有4次犯规这其实是很少见的。”

  甚至他在中场休息时,他唯一和球员强调的还是犯规,“没有特别的东西,就是控制犯规,控制情绪,赛前我们讲要做好有困难的准备,现在困难来了,怎么去克服?比赛要打好,要赢球,还要保证犯规不过多。”

  他继续解释说,“周琦是比较聪明的,他懂得怎样去控制,实际上上半时有一些犯规主要是情绪,不是很冷静的犯规,进攻两次犯规是很少见的。”

  在谈到丁彦雨航的问题时,李楠表示小丁会越来越好,”逐渐越来越好,膝伤也越来越好。”

  而他也进一步解释了为何在领先时,将丁彦雨航留在场地上,“其实是我们看怎样去对待这个比赛。我们对比赛很重视,赢球能保证小组第一。希望主力尽可能打。丁彦雨航这几场因伤犯规,在场上比赛没有延续性,希望他尽快找到状态。”

  (晨曦 发自雅加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