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手心出汗的揭幕战!想念那个后场指挥官

让人手心出汗的揭幕战!想念那个后场指挥官
2018年08月21日 21:02 新浪体育
男篮红队都在想念赵继伟! 男篮红队都在想念赵继伟!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小组赛首战,经过四节苦战,中国男篮红队最终以82-80险胜菲律宾男篮,拿下了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的首胜,北京时间8月23日,中国队将会对阵哈萨克斯坦男篮。

  其实回顾整场比赛,虽然面对的对手实力很强,是NBA球星级别的克拉克森,但是中国男篮后卫线上的整体表现不尽如人意,更多的原因还是在自身。

  不可否认,最为关键,也最为出彩的表现,就是赵睿在此役最后时刻的出色发挥了,他先是在抢断之后一条龙转换反击打进将比分扳成80平,随后在左翼被克拉克森送上了罚球线之后,大心脏的他两罚稳稳命中完成准绝杀,最后对方的关键防守篮板再次被赵睿揽入怀中,这才让中国男篮拿下了胜利。

  但即便是如此,一开始赵睿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比如第一节末即将结束的时候,在防守端他面对克拉克森的压力给了对方三次罚球的机会等时候,稍稍显得有些心急。

  此外,后卫线上的其他球员发挥也都一般,得到了6分5助攻的孙铭徽虽然可以持球冲击对方内线,但是更擅长进攻的他在组织上出现了一定的瑕疵,还出现了杀入内线被对方赠送大火锅的尴尬时刻;而以中远距离投篮见长的方硕,此役4投全失没有运动战进球,只靠罚球拿下了两分。送出了5记助攻的刘志轩拿到了3分,得分与组织并没有完全兼得。

  按理来说,周琦在内外线的出色发挥,会给后场球员带来更好的进攻机会,但全场下来外线球员一共只有3个三分球进账,并且在下半场一度出现进攻阻滞。末节关键球的处理上也没有完全达到预期,对于场上节奏的掌控稍显不足,这让比赛过程显得悬念叠生,让人手心出汗。

  其实这样的状况,归根结底体现出的是中国男篮在核心后卫的位置上,还没有出现能够完成胜任这个角色的球员。而这些问题,如果有一个人在的话或许可以更大程度上避免,他就是赵继伟。早在开赛之前,中国男篮的后卫线就不被球迷看好,正是因为赵继伟的缺席。

  别忘了,如果中国男篮想要夺冠,未来遇见韩国男篮等以小灵快为主要打法的球队,对于中国男篮后场球员、特别是组织后卫的要求是十分高的,需要在丰富的经验基础上,同时具备较高的进攻节奏的把控能力、进攻球权的分配能力以及出色的防守意识等。

  但是,从目前的表现来看,中国男篮红队后卫线上更多的是某一方面更加擅长的球员,并没有像赵继伟一样特点更加综合的后卫。而且,这几名后卫球员都还没有参加过国际大赛的经验。

  不知道,能站出来承担起赵继伟的角色球员,到底有没有、又会是谁呢?

  (一星)

(责编:大黑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