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楠:从领先到落后 这样的比赛是很好的锻炼

李楠:从领先到落后 这样的比赛是很好的锻炼
2018年08月21日 20:20 新浪体育
中国男篮主帅李楠 中国男篮主帅李楠

  北京时间8月21日,中国男篮迎来自己的亚运会首个对手,亚洲赛场的老对手菲律宾队。周琦爆砍25分12篮板7盖帽外加2助攻,最终顶住压力的中国男篮以82-80有惊无险战胜菲律宾,取得亚运会男篮小组赛开门红。赛后李楠谈到了自己对于本场比赛的几点看法——

  关于菲律宾

  菲律宾亚运会前来去来去在给我们准备上造成一些困惑。赛前想过这比赛会不容易,但是我们在取得一个比较好的开局之后,后面菲律宾队开始展现他们的特点。包括克拉克森的个人能力。我们在临场上做了一些调整,反应还是慢了一些,不是很坚决。我觉得通过这种比赛,对他们有一个好的锻炼。从比分胶着、领先到落后,我想对我们球队这些年轻球员提升信心是有帮助的。

  关于战术

  赛前我专门说我们要慢一些,其实孙铭徽中间几次突破,我们就被菲律宾带着节奏走。因为我们有两个特别好的内线,我希望我们想快的时候就能快,想慢的时候就能慢。我觉得这种比赛就是运动员和教练员成长的过程,今天这场比赛打下来,我觉得我们更有信心。

  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特点,像一开场周琦、阿不都、包括最后的赵睿罚球。

  关于队员成长

  他们这两年不断地提高成长,红蓝分队之后两支球队,这几位球员都在球队里打主要的位置,经过这两年之后,他们逐渐地变得成熟,当然有表现好的时候,也有不稳定的时候,我觉得还是要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精神。他们在这个过程当中,即使输球,我也能接受,相信他们整体表现会越来越成熟。

  关于克拉克森

  在亚洲赛场上防他是比较困难的,他拼的也是非常凶,中间抽筋被换下去,再上来之后他整个人都透支了,像这种能力强的球员,来到我们亚洲来比赛,其实也帮助我们怎么去面对这种球员,怎么去防,对我们是一个提高。

  (晨曦 发自雅加达)

(责编:大黑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