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领先到艰难一胜 今天多少人想起赵继伟

10分领先到艰难一胜 今天多少人想起赵继伟
2018年08月21日 20:10 新浪体育
赵继伟没能来到亚运会让人非常可惜 赵继伟没能来到亚运会让人非常可惜

  北京时间8月21日,中国男篮迎来自己的亚运会首个对手,亚洲赛场的老对手菲律宾队。周琦爆砍25分12篮板7盖帽外加2助攻,最终顶住压力的中国男篮以82-80有惊无险战胜菲律宾,取得亚运会男篮小组赛开门红。

  周琦残暴的上半场掩盖了中国队很多问题,而这些问题在第四节终于爆发:当菲律宾队在第四节疯狂反扑的时候,中国男篮红队的后卫们慌了。在CBA联赛中擅长投大心脏三分球的方硕,今天一直没找到手感,这种状态持续到了第四节,没有手感的方硕打得越来越拘谨,“放开点,该投就投”李楠在暂停时的这些话,也没能给方硕太多心里上的帮助。

  孙铭徽也慌了,上半场突破犀利的他,在第四节,看到菲律宾人频频取分的时候,他也非常希望能用进攻给予回击,然而他的进攻却未能奏效,两次被对手断球成功并打出反击,这种被抢断后的压迫感让他的心里压力会更大。

  赵睿憋屈了整整三节(前三节运动战9投1中),如果不是第四节拿下7分,如果不是最后1分钟他连得4分帮助球队拿下胜利,今天赵睿也得最好背锅的准备。他足够自信,他也拥有值得他自信的个人能力,但是作为一个攻击欲望超强的后卫,他欠缺一点传统控卫的冷静。

  是的,今天第四节,中国队整个后卫线都找不到冷静。上半场中国队跟菲律宾人打着速度战和对攻战,对手刚刚投中一个球,不到15秒我们就能回敬一个。但是第四节,当中国队进攻端成功率开始下降,而对手成功率依然高效的时候,中国队的速度战失效了。后卫们着急着想把球推进到前场,着急突破,着急想得分,在一次次投篮不中后,球队的局势越加严峻。

  这个时候很多人都想起了赵继伟,在微博的留言评论里,赵继伟的名字被不断提起。我们无法预测如果有赵继伟,今天中国队能打成什么样,但至少,应该不会比今天更差了——从领先10分到最后2分险胜对手。

  作为那个最适合给周琦传球的后卫,赵继伟在今年夏天的热身赛中,一次次的给我们带来十佳球的传球表演,而他的冷静和大局观,无疑也是现在这支红队后卫里最好的,不过可惜的是,他却因为伤病无法来到雅加达,所以今天我们也无法看到,有赵继伟的中国队能打出怎样的比赛,他是否还能像热身赛那样,在15分钟里送出8次助攻,让王哲林和周琦吃饼吃到撑。

  亚运会没有赵继伟让人感到遗憾,希望这个顽强的“小粗溜”能尽快康复,明年的世界杯,我们等着看你。

  (嘀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