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中国对菲律宾44年不败 小丁恐带伤出战

亚运会中国对菲律宾44年不败 小丁恐带伤出战
2018年08月21日 11:53 CBA综合
丁彦雨航 丁彦雨航

  新快报记者 高京

  今天下午,中国男篮红队就将正式开启亚运会之旅,球队的第一场比赛就是面对实力强劲的菲律宾。虽说小组出线问题不大,但这场对阵菲律宾的比赛关乎整个球队在亚运中的士气,再加上对手增加了骑士后卫克拉克森,因此红队全队都不敢掉以轻心。这场遭遇战,红队能轻松过关吗?

  丁彦雨航恐带伤出战

  在抵达雅加达后,中国男篮红队随即入住亚运村,但其简陋的条件还是让男篮队员大吃一惊。特别是长度不足两米,宽度不足一米的床,对于篮球运动员来说实在是太过狭小,克服住宿困难,是男篮全队要过的第一关。

  好在对于常年在外征战的球员来说,还是可以适应这样艰苦的环境。为了保障球队日常训练,中国篮协在亚运村附近特意租了一块篮球场地,供男女篮两支队伍使用。

  相比于后勤问题,球队的伤病还是最令球员关心的。在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中,红队主力丁彦雨航就曾因膝伤退场,抵达雅加达后,球队医务人员也是在加班加点为他诊治伤病。目前来看,丁彦雨航还没有完全康复,但大赛在即他也只能边打边养。至少今天对阵菲律宾,他肯定要出场比赛。

  巧合的是,昨天正是丁彦雨航25岁的生日,这样特别的日子,球队也希望击败菲律宾为他庆生。本次亚运会后,丁彦雨航就要前往美国随独行侠队备战季前赛和中国赛,这样紧密的赛程,也对他本人提出了很大的考验。

  克拉克森不足为惧

  在18日的开幕式中,菲律宾队的旗手正是骑士后卫克拉克森,要知道NBA方面是在美国时间15日才宣布特批克拉克森征战亚运会,能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确定他为旗手, 这也可以看出整个菲律宾对于这名归化球员的重视。

  在菲律宾的首场比赛中,球队在克拉克森没有出场的情况下大胜哈萨克斯坦,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就坐在场边观看了比赛,用菲律宾主帅严·贵奥的话说,克拉克森的到来使得球队击败中国队的几率从1%增加到了20%。

  但说归说,这次除了克拉克森之外,菲律宾队有很多主力未能参加亚运会,在现代篮球当中,想要依靠克拉克森一己之力就创造太好的成绩并不现实。何况我们的CBA联赛本身就拥有众多实力出众的小外援,国内球员在日常的联赛中已经历了足够多的锻炼,积累了大量的防守经验,因此克拉克森一人并不能掀起太大风浪。只要红队球员做好自己,打出应有的水平,拿下菲律宾还是大概率事件。

  数字

  10胜1负

  菲律宾是中国男篮的老对手,双方此前在亚运会上共有11次交手,中国队取得10胜1负的战绩,唯一的失利还是在1974年德黑兰,当时中国队在复赛中以86∶91落败。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中,中国队还曾以125∶60这样的大比分击败对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