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男篮黄金一代老去 巅峰尾声再冲一次亚运

伊朗男篮黄金一代老去 巅峰尾声再冲一次亚运
2018年08月20日 12:13 CBA综合
伊朗男篮 伊朗男篮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麦穗丰报道

  从2009年的天津亚锦赛开始,伊朗男篮就取代了老对手韩国,成了中国队的心头大患,最大的原因就是伊朗出了以哈达迪为首的“黄金一代”。除了内线的哈达迪,侧翼上的巴赫拉米、卡兹米,以及后卫线上的卡姆拉尼都给中国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伊朗球员也是CBA亚洲外援当中最大的群体。

  但经历了将近10年的巅峰期,这批伊朗的“黄金一代”也逐渐老去,新一代球员的实力明显不及他们的前辈,所以伊朗男篮逐渐开始走下坡路。在今年的U18亚青赛上,伊朗国青队甚至不敌日本,仅获得第五名,也是因为他们国内优秀的年轻大个子球员大多被选去打排球,篮球的热度正在下降。

  但为了完成亚洲赛事的大满贯,伊朗决定抓紧“黄金一代”最后的巅峰期再冲击一波亚运会冠军,哈达迪、巴赫拉米和卡兹米等主力球员悉数在阵。这基本上就是在去年黎巴嫩亚洲杯上拿到亚军的阵容,伊朗算是为冠军倾其所有了,但年龄偏大以及替补阵容薄弱还是他们最大的隐患。

  在今年7月的苏州八国赛上,伊朗男篮也是少见地全主力出席这种级别热身赛,但最终只拿到第三名,哈达迪甚至因为对成绩不满而拒绝领奖,这从侧面证明了伊朗人的阵容薄弱会在场次密集的赛会制比赛中吃亏。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阿联酋提前退赛,男篮B组只剩下伊朗和叙利亚两支球队,他们的对决要到8月25日才进行,无论胜负都将携手晋级八强。这对于老将偏多的伊朗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消息了。

伊朗男篮亚运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