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楠:小丁仍受髌腱炎困扰 现在总有人能站出来

李楠:小丁仍受髌腱炎困扰 现在总有人能站出来
2018年08月17日 08:25 新浪体育
丁彦雨航 丁彦雨航

  北京时间8月17日,2018年斯坦科维奇杯昨晚在深圳继续进行,中国男篮红队迎战克罗地亚男篮。丁彦雨航找回状态发飙砍下17分,赵睿贡献18分,最终中国男篮红队以81-69战胜克罗地亚。赛后,红队主教练李楠在接受了采访。

  丁彦雨航在比赛第四节中伤退,李楠对此说道:“小丁回来之后一直非常努力,他一直希望尽快跟上球队的比赛节奏,今天那一下是把右膝撞了,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从目前来看,他并没有百分之百恢复。他的髌腱炎始终会影响他的移动,急停急起,变向变速等动作,但是他一直在坚持。”

  李楠谈到后卫线上的方硕和孙铭徽时说道:“方硕不是传统一号位,只有孙铭徽一个,我们把田宇翔召回来,还把赵睿拉过来。好在我们的进攻对后卫不是那么依赖,而且周琦小丁的回归对球队提升很大,现在总是有人站出来。”

  王哲林和周琦此役有稳定的表现,李楠说道:“我们一直从内线打起,虽然周琦大王他们得分不多,但是他们在攻防两端,篮板球保护上都是很可靠的。进攻上,在小丁周琦回来前,我们没有真正的核心,希望队员有很大的自由度,总能有人站出来。”

  李楠谈到对手克罗地亚队时表示:“我们看了他们昨天的比赛,的确克罗地亚很强,这是出征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们希望能打好,树立信心。上半场我们防守不好,下半场我们调整了,让对手命中率下降,美中不足的是失误太多了一些,希望大家在亚运会上珍惜球权,这样才能积累小胜为大胜,取得好的成绩。”

  结束了斯坦科维奇的比赛后,中国男篮红队将于近日启程前往雅加达。红队将在8月21日迎来亚运首秀,对手将是由骑士队球员克拉克森率领的老对手菲律宾队。

  (李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