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15分熟悉的丁神回来啦 球迷:克拉克森何惧

半场15分熟悉的丁神回来啦 球迷:克拉克森何惧
2018年08月16日 18:26 新浪体育
小丁在比赛中持球突破 小丁在比赛中持球突破

  北京时间8月16日,2018年斯坦科维奇杯在深圳进入第3日的角逐,迎来第二场、也是最后一场比赛的中国男篮红队以81-69战胜了克罗地亚男篮,取得2连胜。随后,红队将飞赴雅加达参加亚运会的比赛。

  此役,丁彦雨航在伤退之前,就已经砍下了17分1篮板1助攻1抢断的数据。

  本场比赛,丁彦雨航终于找回状态,首节末,他就左侧单打对手,随后用库里惯用的打进打出跑到右翼底角飙进三分,宣告当初那个自己归来的同时,这球也成为了他滚烫手感秀的开始。

  那是次节还剩三分多钟时,丁彦雨航低位持球瞬间吸引三人包夹,回给队友再次把球导回自己手里之后,小丁底角面对主防他的玛简-卡卡伦,只见他一个小垫步撤向右后方,紧接哈登式的后仰三分出手,迎着对方无奈的眼神刷筐而入;随后的一次进攻,他接球又直接干拔迎射多玛哥吉-波斯纳贾克三分得手。

  而在第三节最后40多秒,眼看着中国队进攻时间只剩5秒,丁彦雨航再次左手持球杀入罚球线附近,一个急停后撤步点飞了盯防他的鲍纳-卡普斯塔,稳稳当当命中2分,依靠个人能力帮助球队将分差扩大到了12分,而这记进球也像极了哈登。

  令人揪心的是,第四节刚上来,丁彦雨航在快下防守反击途中疑似再次受伤,膝盖不适的他长时间蹲着没有起来,随后一瘸一拐走下场,让不少球迷倒吸一口凉气。下场前,他已经得到了全队第二高的17分。

  在上一场比赛中,今夏以来第一次参加国家队正式比赛的小丁发挥一般,得到了4分1助攻。

  但别忘了,小丁自从CBA联赛季后赛时期就出现了伤病,联赛结束后虽然在积极康复,但在美国训练期间,他的伤病情况一直出现反复,甚至因此错过了NBA夏季联赛。即便斯杯开始之前,他的伤病也还没有完全康复,这期间几个月的时间都没正式比赛。

  此外,本届国家队随着周琦的回归,之前作为绝对核心的小丁现在位置也在发生潜移默化的变化,而仅仅经过了一场比赛,他就能够及时调整到位,并且表现出色,足以体现他作为本土MVP的绝对实力,也正是这一点,才让球迷感受到了放心。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外媒的消息,菲律宾男篮方面已经被NBA允许带克拉克森出战本届亚运会的比赛,并且后者也将担任菲律宾亚运代表团的旗手。

  虽然丁彦雨航在第四节伤退,也给球队蒙上了一层阴影,但是不少球迷和网友在看到了丁彦雨航的表现之后,仍旧对于中国男篮充满了信心,如果一个健康的小丁归来,别说是菲律宾男篮有克拉克森,所有的对手我们都不可能惧怕。

  我们也希望,小丁伤无大碍,我们一起等着看他在亚运会大杀四方。

  (一星)

(责编:大黑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