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壮汉围抢下直接扣!炸了!这周琦阿菲怕不怕

3壮汉围抢下直接扣!炸了!这周琦阿菲怕不怕
2018年08月14日 21:31 新浪体育
3壮汉围抢下直接扣!炸了!这周琦阿菲怕不怕 3壮汉围抢下直接扣!炸了!这周琦阿菲怕不怕

  北京时间8月14日,中国男篮红队迎来了2019年斯坦科维奇杯的首场比赛,他们的对手是突尼斯队。这也是周琦今年夏天回到国内后的首场正式亮相,最终他全场比赛拿到22分和8个篮板,中国队77-72取胜。周琦表现亮眼,一年的NBA经验让他进步明显。

  本场比赛最炸裂的场景出现在第二节,中国队一次配合,将球传给了篮下的周琦,此时周琦身边站了三个防守人,三个壮汉将他包围了起来。要是放在过去,瘦弱的周琦将无法获得出手的空间,而今天一切都不一样了——发力,顶开一个微小的空间,然后旱地拔葱,直接跳起双手暴扣!这个球让现场直接燃了!从NBA回来的周琦,直接升级了!

  相比于同样是今夏首次在国家队亮相的丁彦雨航,周琦进入比赛状态要快的多,他一开场就连续外线三分试射命中。随着比赛的进行,他开始更多的在篮下完成进攻。他全场比赛最为精彩的一球发生在第二节还剩4分钟时,当时他摘下前场篮板,在三名防守队员的包夹下,强行挤开防守,双手暴扣得分。周琦身体素质的进步在这个强硬的篮下得分中展现的淋漓尽致。

  除了自己的得分外,周琦比赛中也多次有意和王哲林打出高低位配合,并且有一个帮助王哲林内线得分的助攻。而在和其他球员配合方面,虽然少了老队友赵继伟,不过他和孙铭徽之间频频擦出的火花也让球迷觉得欣喜。如果不是他在下半场没获得太多的出手机会,他的得分应该还会更高。

  周琦的出色表现也是对即将在一周后亚运会上和中国队交手的菲律宾队的一个“友情提示”,菲律宾队在一度决定退出亚运会男篮比赛后,又重新加入,并且进入了中国队所在的小组。同时他们通过反复的工作,招募了在NBA打球的克拉克森代表菲律宾队出战。外界有消息认为NBA最终无奈同意克拉克森代表菲律宾队出战亚运,正是因为有了周琦代表中国这个例子在先。然而看了周琦今天的表现,菲律宾队害怕了吗?以他们目前的阵容,就算加上克拉克森,恐怕也无法和中国队相抗衡。两队的比赛将在一周后的8月21日进行,相信周琦到时会拿出自己更出色的状态。

  (Eric)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