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楠透露周琦小丁仍有伤在身 但必会出战斯杯

李楠透露周琦小丁仍有伤在身 但必会出战斯杯
2018年08月11日 09:25 新浪体育
周琦和李楠 周琦和李楠

  中国男篮红队正在积极的备战2018年亚运会,这是红队的一项非常重要比赛。主教练李楠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丁彦雨航、周琦、孙铭徽等多位主力的情况,也谈到了接下来的比赛流程以及主要对手菲律宾队引入的NBA球星乔丹-克拉克森。

  丁彦雨航和周琦两位NBA球员是男篮红队的绝对主力,李楠谈到了两人的情况:“小丁和周琦回来以后和全队进行了合练,之前跟国奥队也打了一场教学比赛。我们希望他们两个能尽快地跟球队去融合,从思维和行动上要一致,配合要更默契。经过这一周多的训练,他们有一些进步,和队里也有了一些磨合。”

  李楠认为小丁和周琦还没有达到比赛要求:“但总体来讲,我觉得距离达到比赛的要求还差一点,因为他们两个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比如小丁的膝盖和周琦的小腿拉伤。这些情况我们也有在训练中和他们去沟通。我希望我们原有的这十个球员能去带动他们,在配合和进攻中去承担更多的责任,这样的话他们的压力也能小一点。球队整体的凝聚力,技战术的化学反应也能更上一层楼。周琦的情况还不错,在整个配合当中的表现都不错,我们会抓重点去调整安排。”

  周琦在经过一个赛季的NBA训练之后身体素质有了明显的提升。李楠对此说道:“周琦在身材上的变化还是比较明显的。他训练有一段时间了,我跟他也有过沟通,感觉他在力量训练上的认知很强。小丁之前一直有伤,所以他的训练不是特别系统。我们也有针对他的伤病进行治疗和专门训练,希望能让他尽快跟上全队的节奏。”

  李楠表示球队的赛程是21号第一场打菲律宾,球队会在17号打完斯杯后从深圳直接出发。李楠透露了周琦和小丁是否会打斯杯,他说道:“周琦和小丁肯定会在斯杯中登场。”

  李楠还透露了孙铭徽的伤病情况:“对我们是有些影响,但我们已经在尽力地去帮他调整。通过训练,比赛和要求,希望能让他尽快的回到他之前的那个状态中去。”

  菲律宾队引入了骑士队的球星乔丹-克拉克森,李楠对此说道:“一开始给我的名单上还没有克拉克森。我之前就知道他们可能有四个归化球员,三个美国和一个欧洲的。这个没有办法,我们也控制不了,所以我们打好自己的就够了,用最好的状态去打好比赛。克拉克森我之前都是在电视上看的。知道他个人能力比较强,比较年轻,打球比较有冲劲。”

  (晴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