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17-18赛季-辽宁七进决赛终夺冠 马布里退役

CBA17-18赛季-辽宁七进决赛终夺冠 马布里退役
2018年04月24日 14:18 新浪体育
辽宁终夺冠 辽宁终夺冠

  2017-18赛季CBA联赛全部结束,在总决赛中,辽宁以4-0的总比分横扫广厦队,首夺CBA总冠军。

  本赛季最终排名:

  第1名:辽宁

  第2名:广厦

  第3名:广东

  第4名:山东

  第5名:江苏

  第6名:新疆

  第7名:北京

  第8名:深圳

  第9名:广州

  第10名:上海

  第11名:浙江

  第12名:北控

  第13名:福建

  第14名:山西

  第15名:同曦

  第16名:青岛

  第17名:吉林

  第18名:天津

  第19名:四川

  第20名:八一

  本赛季大事件

  哈德森9000分

  2018年04月07日,辽宁最终还是在东莞结束了战斗,111比97,他们客场击败广东,从而以4比1淘汰对手闯入总决赛。全场比赛,哈德森出战40分钟,贡献34分、6个篮板和1次助攻,其中光是第四节他就轰下16分。值得一提的是,此役结束之后,哈德森的CBA生涯得分突破了9000分,成为CBA历史得分榜第一外援!自己创造纪录,球队昂首晋级,今夜的哈德森,双喜临门。

  辽宁夺冠

  北京时间4月22日,辽宁男篮以100-88击败广厦男篮,在2017-2018赛季CBA总决赛中以4-0的总比分登顶成功,捧起了队史第一座总冠军奖杯。

  CBA历史第一次抢七

  广厦与山东队的半决赛成为了CBA历史上首次打到抢七的系列赛对决。广厦在改写三项历史的同时、首次闯进了总决赛。它们是第一支在季后赛中输掉天王山之战,却最终获胜的球队,它们是第一支在局分2比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的球队,当然他们也成为了CBA历史上第一支赢下抢七大战的球队。 

  广厦常规赛冠军

  北京时间2018年2月6日,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第三十六轮比赛今晚全面进行,山西队主场迎战广厦队,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广厦队126-116战胜山西队。本场比赛之后广厦队提前两轮锁定本赛季常规赛冠军。

  浙江开除外援

  北京时间2月2日,浙江男篮主场以92-97不敌深圳男篮。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男篮总经理方俊宣布,球队已经正式裁掉了大外援斯托克斯,气愤的方俊同时表示,斯托克斯是一个毫无职业操守的外援。

  吉布森5天两次60分

  2017年12月14日,CBA常规赛第20轮,青岛男篮主场大胜单外援出战的天津队,全场比赛,吉布森疯狂砍下了60分的高分。在12月20日对阵山东队的比赛中,吉布森同样砍下了60分。5天内2次拿下60分,吉布森非常的高兴。

  史密斯61分刷新本赛季得分纪录

  1月24日,2017-18CBA常规赛第30轮,福建主场117-124不敌浙江,吞下了三连败苦果的同时,也遭遇了浙江队的双杀。福建队史密斯空砍61分15篮板,61分也是本赛季球员单场得分纪录。

  大学生夺下CBA全明星扣篮王

  CBA首次引入大学生球员参加全明星扣篮大赛,在CBA全明星正赛中场时间,进行了扣篮大赛的决赛。最终,广东工业大学球员张健豪成功问鼎2018年全明星扣篮王。

  全明星改革

  CBA全明星星锐赛迎来重大改革:北京大学男篮和清华大学男篮首次登上星锐赛的舞台!两队将各打两节比赛。具体比赛办法是:首节由北方星锐队对北京大学男篮,第二节由南方星锐队对清华大学男篮,第三节由北方星锐队对清华大学男篮,第四节则由南方星锐队对北京大学男篮。

  季后赛10进8改革

  本赛季CBA季后赛名额由8个增加到10个,其中常规赛第8名-第10名参加第一轮附加赛,实行三场二胜的赛制,由第7VS第10,第8VS第9,获胜的两支球队和前六名进入四分之一决赛。

  黑马江苏肯帝亚连克6支冠军队 夺积分榜榜首

  本赛季一开始,江苏肯帝亚男篮便展现出了黑马的潜质。一波11胜3负的战绩,让他们一度成为了联盟领头羊。他们在上半程就 完成了将北京、广东、四川、新疆、八一、上海这六支总冠军球队斩落马下的壮举。特别是当他们面对“老冤家”广东队时, 在时隔11年之后,再次在联赛中实现双杀。

  劳森离队风波

  劳森顶着本赛季CBA最大牌外援的名号加盟山东,原以为他能帮助山东队以及丁彦雨航实现最终的目标,但没想到的是,他却在 山东队即将开启季后赛征程的时候,突然玩起了失踪。他回到美国后,便与奇才队谈好了合同,铁了心的要回NBA打球。山东队 为了劝他回来,不得不重新开出了优厚的条件,只希望他能帮助球队好好打完季后赛。

  然而,劳森在季后赛中仍然无心恋战,他在山东队与广厦队关键的抢七大战中发挥低迷,没能帮助山东队杀入最终的总决赛。 而在比赛刚一结束的第二天,他便带着早就准备好的行李,坐上飞机飞往了大洋彼岸,跟随奇才队打NBA季后赛去了。

  小丁蝉联常规赛MVP

  2月28日,在CBA季后赛即将打响之前,CBA公司公布了本赛季常规赛本土MVP人选。最终,丁彦雨航以场均25.7分、5.5个篮板、 3.3次助攻以及1.5次抢断的数据,力压易建联和胡金秋,成功卫冕了常规赛本土MVP的荣誉。作为小丁的老大哥,易建联也在微 博上向小丁表达了祝贺:“这是你应得的!加油!”

  北京重回季后赛

  北京队在本赛季开始前更换了俱乐部管理层,将原主教练闵鹿蕾架空;与功勋外援马布里、莫里斯分手;与国内核心孙悦传出 了不愉快,并宣布其因伤休战一年。旨在重建的他们,却在不被任何人看好的情况下,经过附加赛,最终在时隔一年之后,重 新杀回了季后赛。以方硕、翟晓川为核心的这支北京队,在这个赛季给了更多人惊喜。

  福特森55分15助攻

  在本赛季第14轮,山东131-126加时赛险胜广厦的比赛中。广厦队外援福特森砍下了55分15助攻7个篮板以及4次抢断的惊人数据 。在23年的CBA历史中,此前仅有2人曾做到,他们分别是16-17赛季的山西队外援富兰克林,以及14-15赛季浙江队外援麦克鲁 姆。

  八一队17连败

  八一队本赛季由于核心邹雨宸的伤病原因,在常规赛中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尴尬战绩。他们开季便遭到了一波14连败,而在常规 赛即将结束之前,又遭遇了更长的17连败。这不仅是球队单赛季最长连败纪录,而3胜35负的常规赛战绩也是队史23年的最差纪 录。

  马布里退役

  41岁的马布里在本赛季迎来了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季,他长达22年的职业生涯在今年宣告落幕。作为1996年NBA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之一,马布里在CBA迎来了他球员生涯的另一春,他带领北京队夺得的4年3冠,也永远的成为了CBA历史不可磨灭的回忆。

  (新体)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