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体育 | 体坛明星 |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 | 篮球 | 奥运足球预选赛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NBA将是全球的NBA 大卫-斯特恩答记者问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8日 21:18 体育参考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日前在接受日本记者采访时谈到对新赛季的展望和NBA全球推广计划。

  开幕词——斯特恩(以下简称“斯”):欢迎球迷们亲临99年度NBA在日本举行的常规赛。当我站在这个讲 台上时,我感觉自己是面对着全世界NBA球迷们在讲话,我想强调我们全联盟为99新赛季NBA战事的开锣而激动不已。 我想本赛季总冠军之争是非常激烈的。马刺队、波特兰开拓者队,爵士队等等都很有机会成为21世纪第一位总冠军。另外, 我们十分重视在日本举行的常规赛,它是NBA全球推广计划中的重要部分。我有幸观看了迈阿密热队在以色列的比赛,也有 幸目睹马刺队在米兰捧起了麦当劳锦标赛的桂冠。目前,我们的金州勇士队和新泽西网队也正在墨西哥进行比赛。NBA又向 全球化战略迈出了一大步。本赛季将有超过200个国家的球迷通过电视转播收看NBA的比赛。但这仍是不足的,我们必须 再开展多一些篮球的训练营的活动,例如耐克,NBA99篮球挑战赛等。我们希望吸引更多的年轻人,甚至小孩子参与这项 运动。

  记者(以下简称记):我对NBA在日本进行的常规赛如有什么看法?你会继续推广这一做法吗?

  斯:坦白地说,我对在日本举办的NBA赛事感到很满意,球迷的反应非常热烈。我们不但希望可以继续举办这 样的赛事,并且希望增加在日本的比赛场次。此外,明年夏季,我们的“梦之四队”也将访问日本。能在这里取得如此空前的 成功,是我始料未及的。周日的比赛将有近3万名观众入场,这是一个相当可观的数字。不过我们要仔细留意日本NBA市场 的发展,才会做进一步决定,看是否增加场次。

  记:在日本的赛事大致为两年一届,但这一次NBA赛事距上一回已是三年多了,本来马刺队是要来日本的,后 来又换成了国王队。NBA方面将如何解决这些不稳定因素以确定在日本的常规赛如常进行?

  斯:麦当劳锦标赛指定了马刺队去参加,因为他们没有足够的时间访问日本,我很抱歉。至于我们去年没有如期 在日本举行比赛,是因为停摆迫使比赛夭折了。但目前,我们计划日本赛事将至少两年举行一次,以后也许会有NBA球队频 繁访问日本。

  记:NBA会以“迈克尔·乔丹”来命名一个奖项吗?

  斯:我们没有考虑过。因为联盟里没有“魔术师”奖,没有“伯德”奖,“拉塞尔”奖,“张伯伦”奖,所以没 有“迈克尔·乔丹”奖。不过这个提议不错,可以认真考虑一下。

  记:你还会以别的办法在日本推广NBA吗?目前可不可能让WNBA球队访问日本?

  斯:我们希望能在亚洲安排一些WNBA的表演赛。不过来年有奥运会,我们将选派WNBA的明星们去参加美 国代表队,所以下年可能性不大。我们也在计划安排一些NBA球队与亚洲球队的比赛,相互交流,帮助亚洲篮球的进步。大 概三、四年后这一计划就可以实现了。也许到时候,我们将可以组成一支专门到世界各地进行友谊赛的NBA球队。王震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