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体育 | 体坛明星 |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 | 篮球 | 奥运足球预选赛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刚刚成立就面临夭折的CBA联管委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1日 13:53 青年报-球周刊

  在闹得沸沸扬扬的前卫、奥神合并一事中,一个新机构引起 了人们的关注--联赛管理委员会。它究竟是个什么机构,在处理 两队合并一事中到底是怎样一个角色,在联赛中又会起到什么样 的作用?一连串的疑问由此而生。

  国家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说:“联赛管理委员会和篮管中心 没有任何关系,更谈不上和篮协乃至体育总局的关系。它现在成 立的也只是一个架子,至于它的职责、义务等都还需要很长一段 时间的谈论和协商。”而除奥神和前卫外的10家CBA俱乐部 老总却说:“联管委虽然成立了,但刚开始就在一些重大事情( 指奥神和前卫合并一事)的决定上,根本没有起到它该起的作用, 而是靠中心某些人的意志来决定。这不是形同虚设是什么?”

  CBA联赛管理委员会是在上周进行的全国甲A男篮联赛竞 赛工作会议上才正式宣布成立的,而实际上它在今年五月的上海 工作会议上就已被提出了。在上赛季初曾有意成立职业俱乐部联 盟的几家俱乐部在经历了一个赛季之后,在俱乐部的经营权、联 赛的管理等很多实质性问题上仍和篮管中心存有很大的分歧。为 此,中心提议成立“联赛管理委员会”,并于上周正式通过。1 3个组成名额中,中心和俱乐部各占5个,另外三个名额分别给 了推广商IMG、广告公司和技术代表。联管委将主要行使全面 负责联赛组织管理工作、审定法规、处理违纪事件、召开会议对 重大事件进行决策、监督各部门工作、对赛事发展制定改革方案 等六大职能。

  在前卫和奥神提出两个俱乐部合并重组的最初,联管委还是 起到了将另10家俱乐部联合起来的作用。在连夜召开的紧急会 议上它向中心提出,奥神和前卫的“合作”只能有两个选择:一 是两队仍分别使用原来的名称参加甲A联赛;二是允许一支球队 参赛,另一支球队作为新成立的俱乐部队,按规定从乙级联赛打 起。空缺由今年甲B第三名湖北队填上。当时篮管中心对此提议 的答复是“原则接受”,但却在几天之后突然改口,无条件地通 过了两队合并一事。中心这一将联管委提议排除在外的决定,在 某种程度上已预示着,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都不会重视联管委的 任何意见。而原本希望通过联管委,来实现当初成立联盟的一些 想法的各俱乐部自然也对其失去了信心。(陈敏)





热点专栏 --> 奥神、前卫合并风波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