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基奇7+14+7塞尔维亚胜捷克 拿到世界杯第5名

约基奇7+14+7塞尔维亚胜捷克 拿到世界杯第5名
2019年09月14日 21:4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14日,男篮世界杯5-6名排位赛,塞尔维亚以90-81击败了捷克。

  塞尔维亚最终排名第五,博格达诺维奇投中7记三分球,拿下了31分,米卢蒂诺夫14分,约维奇12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约基奇7分14个篮板和7次助攻。[技术统计]  

  捷克第六名,创下队史纪录。奥达得了16分,皮特卡14分,萨托兰斯基13分6次助攻,巴尔文12分10个篮板。

  捷克前身是捷克斯洛伐克,在欧洲也算是强队。不过解体之后,捷克1993年才重建男篮,从未参加过奥运会和男篮锦标赛(世界杯)的赛季,今年是他们的处子秀,就能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令人称奇。

  塞尔维亚也是在前南斯拉夫解体之后重建的男篮,一直是强队,曾多次夺得世锦赛的冠军,今年也是夺冠热门,可惜止步四强。

  两队带着不同的心情来打今天的比赛。捷克每前进一步都是历史性的,所以他们仍渴望胜利,赛前一小时就到场训练。塞尔维亚则只有少数几名球员到场,约基奇等人赛前25分钟才到场。

  塞尔维亚开场打出7-2,不过好景不长,捷克很快找到感觉,还以一波13-8,将比分扳平。塞尔维亚球员在场上也不够卖力,约基奇接球后根本不出手,马上传给队友,而在篮板的拼抢上,塞尔维亚也落下风。尽管如此,首节两队战成20-20。

  捷克的努力得到回报,第二节打了3分钟后,他们以32-25取得优势。塞尔维亚叫了暂停后,效果也不好。马扬诺维奇上场后,连续被吹进攻犯规。本节最后一攻,萨托兰斯基突破上篮得手,他们以50-41领先。

  上半场捷克命中率为45%,三分球15投8中。塞尔维亚命中率较高,为54%,不过他们出手数少了12个,三分球11投3中。

  第三节打了4分钟时,约基奇才第一次得分,上篮得手,塞尔维亚将比分追成55-58。维维奇此后命中三分,双方战平,逼得捷克叫暂停。经过地半场的“热身”,塞尔维亚球员找到了感觉,很快将比分超出,逼得捷克再叫暂停。这一节塞尔维亚以28-12胜出,三节过后以69-62领先。

  塞尔维亚越战越勇,不断拉开差距。本节还有5分46秒时,博格达诺维奇再度命中三分,他们以84-66领先。捷克失去上半场的手感,斗志也消磨殆尽。本节后半段,换上了平常很少上的替补球员,鸣金收兵。

  (吴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