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罚不中+连续俩发球失误!美国队致敬中国男篮

4罚不中+连续俩发球失误!美国队致敬中国男篮
2019年09月11日 22:10 新浪体育
美国男篮 美国男篮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美国男篮的世界杯卫冕梦碎了,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里以79比89不敌法国队,美国队无缘四强。本场一度表现不俗的斯马特在第四节关键时刻四罚不中,美国队错失了最好的得分机会。

  在比赛的前三节,斯马特是美国队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尤其是第三节里他在攻守上都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进攻端斯马特打得极具侵略性,不论跳投还是突破,都给法国队的防线制造了极大的麻烦。第三节末段,斯马特更是投三分造成戈贝尔犯规,他三罚全中,美国队以63比62实现反超。

  可是第四节打响后,斯马特却突然失去了手感。这一节开始后17秒,斯马特就制造犯规走上罚球线,此前已四罚全中的他竟然两罚不中,美国队错失扩大领先的机会。顽强的法国队随后掀起反扑,他们不仅追平比分还重夺领先。第四节还剩下2分41秒时,斯马特造成尼利基纳犯规,这一次他又两罚不中,原本落后4分的美国队错失了绝佳的追分机会。

  此后在比赛最后阶段,美国队还剩一分钟时,落后对手6分。此时沃克持球面对戈贝尔,一个假动作虚晃,骗起对方造成了三分投篮犯规。但是走上罚球线的沃克,手感依旧不顺。他三次罚球只得到一分,让美国队错失了最佳的追分机会。

  人们会很自然地想起小组赛阶段,美国队迎战土耳其队时,土耳其队同样在关键时刻四罚不中,结果这让美国队实现翻盘。这一次四罚不中的主角换成了美国队,他们也付出了失利的惨痛代价。

  美国队是全NBA球员组成的阵容,在赛场上已经历过不少考验,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他们也出现了发边线球失误这些低级错误。在第四节还剩下16.7秒时,落后8分的美国队边线发球,米德尔顿的发球被巴图姆抢断,只是巴图姆的脚踩了边线,美国队才幸运逃过一劫。

  随后发球的换成了米切尔,他把球传给跑回本方半场接球的沃克,裁判立即鸣哨吹回场违例。连续两个回合,老练的美国队也出现发边线球的低级失误,周琦、法国队此前也都出现过发边线球失误,看来这已成为一个世界性的难题。

  (Melody)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