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打落选赛有多难?名额几乎被欧洲豪强包圆

男篮打落选赛有多难?名额几乎被欧洲豪强包圆
2019年09月10日 08:48 CBA综合
中国男篮想在落选赛突围希望渺茫 中国男篮想在落选赛突围希望渺茫

  来源:成都日报

  因接二连三的落败而无法直接晋级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不甘心的中国男篮是否还有“救命稻草”?答案基本是否定的。尽管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中国男篮兵败广州后表示,中国男篮还有参加奥运会落选赛的任务。

  有舆论认为,中国男篮虽然还要参加明年6月开始的奥运会落选赛,但基本可以考虑去锻炼队伍就行了。24支参赛球队将被分成4个小组,每个小组只有第一名晋级。这些球队中,包括已无缘世界杯8强的俄罗斯、立陶宛、意大利等劲旅,还有加拿大、土耳其、德国队,以及没有参加本届世界杯的英国、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队。本届世界杯的8强中也注定有参加落选赛的球队。理论上,塞尔维亚、法国、西班牙等队都有跌入落选赛的可能性……奥运落选赛的出线席位压根就不是留给亚洲球队的,近年来还从未有亚洲球队通过落选赛晋级正赛。上一届里约奥运会,最后通过落选赛晋级的是塞尔维亚、克罗地亚和法国队……以目前这支中国男篮的水平看,无论遭遇这些欧洲球队中的哪一支,都是输多输少的问题。

  本报记者 黄一可

(责编:大黑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