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哭了,阿联怒拍地!这或是他国家队谢幕了

姚明哭了,阿联怒拍地!这或是他国家队谢幕了
2019年09月09日 09:16 新浪体育
这一幕令人动容 这一幕令人动容

  很遗憾,男篮最终还是输了

  首先必须要说的是,尼日利亚本身就是一支更强的球队,他们队内有着奥科吉、阿米奴、迪奥古和尤度等现役NBA和前NBA球员,阵容上比起中国确实是好了不少。一个简单的比较就是,中国男篮对阵韩国总共只赢了4分,反观尼日利亚可是以108-66血洗了韩国42分之多

  然而,因为关系到奥运会直通资格,这场男篮却又是非赢不可——比赛开始之前,安哥拉险些就黑马了突尼斯,倘若是那场比赛安哥拉给赢了7-15分,那么按照规则,哪怕我们输给尼日利亚依然会拿到奥运会入场券;同样的还有菲律宾和伊朗,若是菲律宾能够战胜伊朗,我们也将成为亚洲第一,可惜,这两场比赛都没有出现意外,突尼斯赢得是惊险了些,但也赢了安哥拉,伊朗则是大胜了菲律宾。

  靠别人不如靠自己,说到底,中国男篮不如靠自己。

  第一节比赛,男篮开局就打了尼日利亚一波17比10,其中前几场比赛的方硕发挥极为出色,他不仅命中了男篮第一个进球,此后的三分也是三投全中,单节拿到了11分。

  可惜7分的优势并没有维持太久,第一节结束前男篮被追到了19-21,第二节开始男篮又被尼日利亚成功反超,此后直到半场结束前,分差一直维持在10分之内,半场的比分是31-35——这是一个非常有机会的分差,非要说,半场落后4分已经是意料之外的事情了

  下半场中国男篮,成了阿联一人的表演。

  第三节,阿联单节6投6中,三分、强突、暴扣,他一个人就拿到了14分——看过比赛的都不会怀疑,老大哥阿联这场比赛是真的拼了

  
可惜的是,阿联手感是来了,其他人的手感并不好——除了阿联之外,其他人这一节加起来也就得了6分,最终这节结束时,分差反而被拉大到了9分。

  第四节,阿联再次单节得到了8分,包括了一个晃摔+隔扣——这大概是全场最燃的时刻。

  可惜分差却始终不能更接近些,最终以73-86输掉了比赛。

  值得一提的一个细节是,在第四节追分阶段,易建联抢到了一个后场篮板,但是因为没有人过来接应,最终这一球被尼日利亚球员断掉阿联之后弯下了身子,怒拍地板

  以及在胜负已定之后,当画面切到姚明时,我们也能看到姚明又哭了。

  这是一次非常惨痛的世界杯。

  从赢下科特迪瓦,到惜败波兰,再到惨败委内瑞拉、韩国都要险胜和今天输给了尼日利亚正式无缘直通奥运会,显然这个过程对于大部分球迷都是不满意的,尤其是面对波兰和委内瑞拉的比赛,一场莫名其妙被对方逆转,一场被对方爆了篮板——面对波兰的那场比赛,真的该赢。

  至于输给尼日利亚,老实说,输球属于“意料之中”,毕竟双方确实存在实力差,但是看完全程我们是真的无法不心疼易建联——阿联这场比赛出战了25分钟,拿到了27分7篮板2助攻,其他球员里,方硕是19分,王哲林是12分6篮板,孙铭徽4分10助攻,阿不都只打了12分钟拿到了7分,周琦和郭艾伦没了上一场的神勇,前者2分4篮板5犯规,后者5投0中,只有2分2篮板2助攻。

  更加难过的是,这场比赛似乎是阿联在国家队的谢幕战——易建联在接受英文采访的时候表示:“这场比赛有很多意义,这是我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非常非常难过,但你不得不接受现实,毕竟阿联确实也不年轻了。

  至于那些年轻球员,套用下阿联在里约奥运会的话:都说路很长,所有人都说我们路很长,但说真的,一段路一晃一晃很快就过去了。

  (转自公众号:篮球实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