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尼尔24分法国挺进8强 立陶宛翻盘失败遭淘汰

福尼尔24分法国挺进8强 立陶宛翻盘失败遭淘汰
2019年09月07日 22:1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7日,男篮世界杯16强赛开打,法国以78-75击败立陶宛。

  法国4战全胜,与澳大利亚携手晋级八强。埃文-福尼尔拿下了24分,德-科洛21分,尼古拉斯-巴图姆12分。

  立陶宛大逆转未果,惨遭淘汰,无缘八强。瓦兰丘纳斯18分,卡尔内提斯12分,格里戈尼斯10分。

  立陶宛小组赛最后一战遭到澳大利亚逆转,这对他们士气是个极大的打击。今天面对同样强大的法国,立陶宛步履维艰。

  全场比赛,立陶宛唯一的领先是6-4,福尼尔连续投篮命中,法国迅速拉开差距,首节过后就以26-14领先。

  第二节打了近一半时,瓦兰丘纳斯扣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这是他首次得分,这记扣篮使他短暂复苏,一人连得7分,立陶宛将比分追成37-32。不过在防守上,立陶宛拿法国没办法,福尼尔和德-科洛轮番攻击,法国以50-40结束上半场。

  法国上半场命中率达到53%,三分球10投5中,福尼尔一人得了16分,德-科洛13分。

  立陶宛命中率为45%,三分球6投2中。

  第三节打了4分钟,阿尔比西命中三分,法国以59-42遥遥领先。立陶宛被逼入了绝境,开始反击,但在法国的防守之下,追击的速度很慢,只能略为缩小差距。立陶宛在防守上做得不错,本节只丢14分,但仍以54-65落后。

  不但是这场比赛被逼入绝境,而且立陶宛整个世界杯的命运也由这场比赛决定,输了,就无缘八强。

  在强大的压力下,立陶宛第四节继续反击。萨博尼斯和瓦兰丘纳斯相继在戈伯特面前得分,他们打出9-2,将比分追成63-67,逼得法国叫暂停。

  法国进行调整,开始打“一大四小”的阵容,但效果并不好,立陶宛继续反扑,比赛还有4分21秒时,莱卡维丘斯命中三分,立陶宛完成15-3的攻击波,以69-68超出,这是第一节之后他们首次领先。

  两队开始决战,并到最后1秒。比赛还有30.8秒时,瓦兰丘纳斯造成犯规,两罚一中,双方战成立陶宛只以75-76落后。德-科洛命中关键一球,法国领先3分。

  立陶宛三分不中,抢下进攻篮板后补篮也失手,比赛就此结束,立陶宛遭到淘汰。(吴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法国立陶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