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仕鹏哭了!扛过了5打8,谁能想到输在这仨球

王仕鹏哭了!扛过了5打8,谁能想到输在这仨球
2019年09月03日 08:20 新浪体育
郭艾伦 郭艾伦

  有一句话很喜欢,当中国男篮上场时,我们只有一支主队。

  所以当世界杯揭幕战男篮成功赢下了科特迪瓦后球迷们会如此兴奋,要知道,这场胜利来得真的太不容易了——这是中国男篮九年来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上赢球,整整九年我们才等到一场胜利,为了这场胜利,郭艾伦和周琦都拼到了腿部抽筋,而且从局面上来看,这场比赛打得还真不像是东道主的揭幕战。

  当时比赛进行到下半场,中国队好不容易从上半场的困境中走出,靠着郭艾伦、易建联和周琦的发挥成功将比分拉开,结果裁判却突然站出来抢戏。

  这三位分别来自土耳其、斯洛文尼亚和印尼的裁判先是吹了易建联和周琦的违体。

  随后又将易建联的扣篮吹了无效。

  当赵继伟和易建联突破的时候,应该吹违体犯规的反而只吹了普通的阻挡。

  
这几个回合的吹罚诞生时,中国队都是处以领先状态,不过分差并不大,只有10分上下,非要说,实际上吹罚易建联和周琦的违体并不算太大毛病,但是问题在于,后续科特迪瓦同样的动作,甚至更加明显的情况下,不仅没给犯规,还在没看回放的情况下直接将阿联的扣篮给吹没了。

  好在比赛最终是赢了,但从这场比赛你已经可以看出来,尽管中国队是东道主,但是想要占点“优势”并不简单,甚至还有可能会处于“劣势”

  当然了,这场比赛中国的发挥其实真的是不算好,面对32支球队中战力榜最弱的科特迪瓦,男篮们一度处于落后,全场比赛三分只有10中1,罚球命中率不足60%。

  同样重要的还有,想要出现的话,单单是赢下科特迪瓦绝对是不够的,毕竟如我们所说,科特迪瓦是这个组乃至32支球队里最弱,赢球是“应该”的事情,真正的考验应该是第二场对阵波兰的比赛。

  对阵波兰,中国男篮的开局非常完美。

  单单第一节,易建联、周琦、郭艾伦和赵继伟就一人投进了一个三分,单节比赛中国男篮25比15赢了波兰10分——相比第一场比赛状态真的好了太多,一个不恰当的比喻是,一节就投进了上一场四倍的三分进球。

  可惜这第二节风云突变,中国男篮球员迟迟不来状态,反倒是波兰队员们手感逐渐回暖,10分的分差不仅被抹平了,反而在半场结束后被反超——第二节单节比赛,波兰反打了中国一波24比10。

  如果说实力问题那也就算了,但是这“裁判抢戏”又在第三节开始了。

  郭艾伦在这节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被吹了第四个犯规,慢动作来看,这一球应该可以吹波兰球员的走步。

  波兰球员的走步问题在接球也有出现,不过裁判直接无视。

  不久后,裁判又吹了郭艾伦第五个犯规,郭艾伦也就此被罚下场——这一球郭艾伦在挤掩护时被吹了犯规,尽管后面将手伸了起来,但是按照FIBA的规定,在掩护时从后面伸手会被吹犯规。

  不过大侄子显然对这个判罚非常不满意,他此后的一系列动作都证明了他有多不开心,又是抱头,又是跺脚,还砸了广告牌。

  作为男篮上一场胜利的关键人物,郭艾伦的下场显然对中国队是一个重大的打击,但是他下场之后,中国男篮的其他球员扛起了球队,尤其是赵睿和易建联,两人分别在第四节结束之前投进了两个关键三分——不得不说,期间男篮运气也确实不错,波兰球员连续几次罚球都没有投进,最终在第四节结束前,男篮成功掌握了主动权,剩下32秒之前,男篮69-67领先2分,并且占有球权。

  可惜这机会,却没有把握住。

  周琦在最后时刻出现了几次失误,他先是在卡位时被对方造成犯规,失去了球权。

  随后又出现了两个关键的发球失误!

  被拖进了加时赛之后,男篮和波兰打得有来有回,可惜周琦的状态还是没有找回来,他甚至出现了简单的上篮不进情况。

  尽管孙铭徽投进了一个超级关键的三分球,但是男篮最终还是输给了波兰。

  值得一提的是,最后时刻中国男篮又出现了一个发球失误,这一次是赵继伟发球,但是一直没有找出传球机会,最终5秒违例。

  这场比赛,男篮其实是有机会赢球。

  在第四节领先的时候,哪怕一次发球成功,也许情况就会完全不同,需要说的是,赛后周琦、李楠都遭到了一些质疑,甚至是辱骂——辱骂我们是真心不赞同不过周琦的状态确实是让人担忧,以及不得不说的是,如果郭艾伦在的话,情况会不会有所不同?

  最让人心酸的是王仕鹏,作为前男篮国家队一员,担任嘉宾的王仕鹏在赛后的解说里哭了。

  不是滋味,不是滋味。

【转自公众号:篮球实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